重见天日?肯尼迪遇刺案解密前分析(图)

作者:邢子君 发表:2017-10-2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3年11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达拉斯市遇刺前。
1963年11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达拉斯市遇刺前。(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0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将允许国家档案馆在国会的指令下,于10月26日公布关于肯尼迪总统遭暗杀案件的3000份机密文件。迷雾一般的肯尼迪遇刺案即将大白于天下了吗?这些文件是否真的在存盘前已被隐去关键内容,解密也不过是继续留给大众迷雾呢?本文将在档案解密前予以新的分析。

暗杀和之后一系列的离奇事件

1963年11月22日中午12:30,美国第35届总统肯尼迪在乘车游行中,途经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迪利广场西北侧的榆树街时遭枪击,当时坐在肯尼迪身旁的第一夫人惊叫,他的脑浆流到我手上了。

重伤的肯尼迪总统立即被送到附近的海军帕克兰纪念医院救治。据值班医生回忆,总统到达时,情况“非常严重”,其实已无生命迹象了。医生所做的抢救,全都无力回天,在当日美国中部时间下午13时整,总统被正式宣布死亡,并在下午由空军一号专机平稳安静地送回首都华盛顿。

坐在肯尼迪前面的德州州长康诺利也重伤,但活了下来。

联邦调查局和特勤局很快在路边的教科书仓库大楼的6层楼上,找到了一支来福枪和用假名购买这支枪的奥斯瓦尔德。奥斯瓦尔德被捕时已经躲进了一个电影院,不过此前他在逃跑途中,打死了警官梯皮特,但终于被以麦克唐纳为首的几个警官于下午1:48左右抓获。

副总统约翰逊的轿车在总统车队中位于肯尼迪专车两辆以后,在枪击案中约翰逊安然无恙,2个多小时后,他在空军一号上宣布就职美国总统。

官方在抓住奥斯瓦尔德的当天晚上就提审了他,并起诉他杀害总统和警官。但是奥斯瓦尔德并没有承认他枪击了总统,只是声称他是一个“容易受骗的人”,说:“我是一只替罪羊。”

但是离奇的是,联调局还来不及再次询问他,更没有时间准备庭审,2天后,就在警方把他从警察局地下室提出,要用装甲车押往县级监狱的时候,一个名叫杰克・鲁比的夜总会老板猛然冲出人群,于电视直播中,众目睽睽下向奥斯瓦尔德的腹部开枪,准确地打断了他的大血管,令他当场毙命。

枪杀奥斯瓦尔德的鲁比先是判了死刑,后来判决被推翻,法庭正准备于1967年2月重新审理他的案件,但鲁比却于1967年1月3日死于肺栓塞。

随后历经10个月,1964年9月27日,沃伦委员会发表了近900页调查报告和近17000页的证词及弹道证明,调查后得出的报告称,刺杀肯尼迪是奥斯瓦尔德一人所为,与任何组织都没有关系。

报告认为奥斯瓦尔德行刺及被刺是由两个精神状态不稳定者给美国造成的一场悲剧。沃伦委员会工作完毕,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将全部与刺杀有关的资料封存75年。

反对调查报告结论者认为从楼上打来的3发子弹,一发击中了肯尼迪后脖颈,一发击中了路人泰格,一发击中了康诺利。而击中肯尼迪后脑杓并致他死命的是第4发子弹,是从肯尼迪右前方的碧草丘射出的,使他向后向左倒下。而且有50多个证人听到第4声枪响,其中好几个人看到碧草丘那边的火光和硝烟,还有一位聋哑人清清楚楚地看见有人在碧草丘开枪后,把枪交给一个穿铁路制服的人;那人把枪拆为两段,收入匣子中,不慌不忙地走开。

枪击发生时,一位名叫泽普鲁德的达拉斯市民正在用一架8毫米的摄影机拍摄,摄下了肯尼迪的最后时刻,包括他向后向左仰倒的镜头。泽普鲁德最初作证时,很肯定枪手在他身后,也就是碧草丘。但后来给沃伦调查委员会作证实时,他不那么有把握了。无论如何,调查报告说只有一个枪手,这就无法解释从后面打来的子弹怎么可能让肯尼迪往后倒下。

疑点还有很多,如联邦调查局特工霍斯逖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出现在奥斯瓦尔德的联络簿上,而后联邦调查局在提供的打印表上把霍斯逖的名字给删除了。

通常,总统游行路线都是由民主党官员杰尔・布鲁诺确定的,这次却是由康诺利制定,这超越了他的职权范围。

更奇怪的是,在22日车队就要出发时,秘密警察突然改变了原先拟定的行车计划,将护送总统轿车的摩托车减少了一半,而没有按常规沿途采取保安措施,监察临街的楼房。而且秘密警察把向来安排在总统轿车前面的新闻车放在车队的尾部,以致在枪击发生时现场竟然没有一个记者、一架专业摄影机或照相机。

当医生还在抢救肯尼迪的时候,约翰逊就急不可待的下达了清洗敞篷汽车的命令,并立即委派他的亲信将康纳利的血衣取回洗净。肯尼迪乘坐的敞篷车一直在白宫的警卫看管下,但仅仅3天后,那留有弹痕的挡风玻璃就在11月25日被更换掉。

肯尼迪尸体的解剖鉴定被透露,所有的照片和x线透视片都被做了手脚,被保存在华盛顿国家档案馆里的肯尼迪大脑在1964年后神秘失踪了。参加这次尸体解剖的医生都收到了“不准随便发言”的口头警告,其中一位名叫休姆斯的医生事后承认,他们焚烧了解剖报告的第一个版本和所有的验尸记录。50多个碧草丘还有枪手的证词被断然否定了……

1963年11月22日早晨,一个铁路职工在埃尔姆街附近发现3辆车牌已被涂抹的汽车在这个已戒严的地区来回行驶。中午12时15分,这个铁路工人又清楚地看见3个形迹可疑的人藏在木栅栏后面,其中1人手里有枪。他以为这些人是肯尼迪身边的保安人员,就走开了。这些细节足以说明,刺杀肯尼迪的任务极有可能不止一个人,而是由一个行动小组完成的。1966年8月,这个铁路工人在一次莫名其妙的车祸中丧生。

几种热门推测

前克格勃策划说

这一论点来自奥斯瓦尔德曾与克格勃有过密切接触的实际情况,但是有资料表明,当时克格勃并没有很重视奥斯瓦尔德。在案发后,克格勃不仅否认曾经参与行动,还特地严肃调查了所有与奥斯瓦尔德在苏联有过接触的人,并向美国政府提供了可信的资料,最终获得了《沃伦报告》的认可。

保镖误杀说

在电视片《JFK:冒烟的枪口》里,讲述了对造成总统死亡的另一种推测。片中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退休探长用了4年时间,认真的研究档案材料,一次又一次勘查现场,并且借助现代先进技术,分析当时的枪声、总统中枪的部位和弹道痕迹。探长认为,杀手的枪一响,正在总统车后的特勤局保卫人员震惊中拔枪反击,却不慎忙中走火,而他射出的子弹正好击中了肯尼迪的右后脑,致他死命。

越南战争和军火商人反对说

上个世纪中叶,美国在越南旷日持久的战争令人积怨已久,越南爱国人士和国际反战组织也许有理由联系和收买曾经在前苏联居住、同情社会主义的奥斯瓦尔德出手。而美国的军火商人则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场战争。在肯尼迪总统的竞选议题中,有在下一个任期内寻求停战的意愿,而停战就意味着军火商要失去财源了,所以除掉肯尼迪是保卫“钱袋”最直接也最快捷的方式。

副总统和国内权势联手说

在肯尼迪被宣布死亡后,他的竞选伙伴,时任副总统的林顿・约翰逊就在空军一号飞机上,宣誓就任美国第36届总统,当时有肯尼迪夫人在旁的见证。肯尼迪夫人在去世后留下了一份录音指出,约翰逊是杀害肯尼迪的幕后黑手。

肯尼迪夫人列举的证据说,约翰逊的支持者是南方的大资本家和大农场主,约翰逊出生在得州,他正是凭借得克萨斯这些亿万富翁的资助,才获得了政治资本,所以也必然要为他们说话。肯尼迪总统在1963年宣布要改革美国的税收政策,直接触犯了得州石油垄断集团的利益,于是他们密谋干掉肯尼迪,要把副总统“扶正”。肯尼迪夫人说,有证据是约翰逊力邀肯尼迪到达拉斯去,在那里他的人脉和熟悉程度,都有利于他动手。

同样指证约翰逊的还有中情局老牌特工、水门事件“军师”霍华德・亨特,和约翰逊的秘密情妇马德莱娜。

亨特于2009年1月23日去世,各界一致感慨:他把天大的秘密带进了坟墓!英媒在当年4月15日称,亨特并没有带走所有的秘密,他在死前向他的大儿子披露了一些绝密内幕,其中包括美国肯尼迪遇刺的真相:当时的美国副总统约翰逊下了黑手!

亨特临死前递给儿子两大页密密麻麻写满字的纸,上面有许多人的名字和对相关事宜的解释。亨特一字一句地说:“这就是副总统林登・约翰逊刺杀肯尼迪的真相!”

马德莱娜于约翰逊死后,在她自己的垂暮之年回忆,在肯尼迪遇刺后,约翰逊对她说:“我们赢了战争。”马德莱娜心领神会,他说的就是除掉了肯尼迪。

分析:这几种推测中,有关约翰逊的指控为重要证人之间的互相印证,较为可靠。但是约翰逊作为一个副总统是一个台前人物,其背后真正的势力并没有完全显现,牵扯的人物和组织也未完全曝光。前面提到的三种推论不能说没有可能,但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却掩盖了这一切,这是问题的关键,如果是保镖走火,政府没必要将此列为机密,如果是外国共产势力所为,那正说明美国利益集团与其有强大的勾连。

回到调查报告

沃伦委员会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调查,听取了552位证人的证词和10个机构的报告。1964年9月27日,委员会发表了近900页调查报告和近17000页的证词及弹道证明,其结论要点如下:

刺杀总统、击伤州长是奥斯瓦尔德一人所为。

没有发现其它人或团体参与了谋杀总统的行动。

没有发现奥斯瓦尔德与美国共产党和外国政府及党派合谋刺杀总统的证据。

奥斯瓦尔德不是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或任何其它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

没有发现奥斯瓦尔德和鲁比相识的证据。

没有任何政府官员参与谋杀总统或颠覆美国政府的活动。

奥斯瓦尔德是在德克萨斯州教科书仓库大楼6楼窗口从背后向总统开枪,共打出3颗子弹:一颗击中总统脖颈,从喉咙下面穿出,又打伤了州长的后背、肋骨和手腕;一颗击中总统后脑杓,导致总统死亡;还有一颗子弹击中了观众里的泰格。

报告认为奥斯瓦尔德的行刺动机为“对一切权威根深蒂固的憎恨以及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报告否定了苏联或古巴插手的可能性,也否定了美国政府或任何组织参与刺杀的可能性。

分析:当这份调查报告被公布时,美国民众感到被愚弄了。但是反过来看,所有的所谓“没有”都指向“有”,所有的否定都像“反话”一样告诉人们真相。

肯尼迪公开批评共产主义

1963年6月26日,在遇刺前几个月,肯尼迪访问了西柏林并做了一次公开批评共产主义的演讲。

肯尼迪还曾在演讲中表示,先辈们奋斗不息所维护的信念就是:“……注定人权并非来自政府的慷慨施与,而是上帝的恩赐。”

“……在漫长的世界历史中,只有少数世代有幸担负起在最危急关头时捍卫自由的使命。我对这样的责任毫无畏惧,当仁不让。我不相信我们其中任何人愿意与其他民族或其他世代交换处我们目前所处的地位。我们所付出的精力、信仰和忠诚将照亮我们的国家及为国效劳的人民,而它所发出的光芒也能真正照亮全世界。”

案发30年后肯尼迪的外科大夫查尔斯・克伦肖披露的事件真相,克伦肖坚信:“总统并不是被奥斯瓦尔德在楼房顶上被射中,而是被迎面射来的枪弹击中,凶手另有其人。”

写作肯尼迪遇刺解密相关著作的英国作家安东尼・舒莫斯表示:“已经过了50年,我认为没理由再进行封存,一些资料继续被保密,当局就是在鼓励公众相信,他们隐瞒着一些罪恶的东西。”

分析:这里的“罪恶”十分引入深思,结合调查报告、几种热门推测、肯尼迪的思想、共产主义蚕食美国的图谋,这里得出一个推测:肯尼迪遇刺为组织性刺杀、与政商界高层、一些实为共产主义的团体、以及国外共产组织有关,这不仅是因为利益,而是自由世界和共产主义的意识对垒、正邪大战。

1990年代时代独立机构主席、明尼苏达州联邦法官特恩海姆说,这些(保密)文件对于肯尼迪暗杀的案情可能没有什么大的启示。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院院长萨巴托则怀疑,在1992年法律命令将所有档案都安置在国家档案馆之前,一些关键文件可能已经被销毁。

在几天后即将揭秘的档案中,公众会看到什么样的保密文件,这些文件是否会直接指向真相,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