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培根吗?看他怎么说无神论

作者:qwwl 发表:2017-10-2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1日讯】无神论者为何最惧怕追本溯源或讲真话?是因为万物的本源只能是《道德经》和《圣经》中所讲的“求以得、有罪以免邪、故为天下贵”的“太初之道”吗?是因为现代科学已经发现,无神论者所定义的包括宇宙在内的任何物质,都不可能自有永有,而只能是如《道德经》和《圣经》所言“无中生有”吗?是因为无神论者如果允许人们讲真话,那么,赵高之流的指鹿为马或挂羊头卖狗肉之权术就必然会彻底破产吗?

是因为无神论者如果能追本溯源,直面历史、现实或真话,那么,以下来自培根的《论无神论》之寥寥数语,就足以令其良心发现吗?

培根(1561-1626;Francis Bacon,English)是近代哲学史上首先提出经验论原则 - 科学归纳法的哲学家,被称为“给科学研究程序进行逻辑组织化的先驱”。培根1620年发表《新工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培根本人是基督徒,认为“只有圣经才能使国家社会蒙受最大的福祉”,并说:“有两本摆在我们面前的书可以让我们研究,它们可避免让我们陷入错误之中。第一本是圣经,它向我们启示了神的旨意,然后是大自然,它表现出了神的能力。”因其坚定地反对无神论,所以,曾发表过著名的《论无神论》,指出无神论的谬误。奇怪的是这样一个人在我们的教科书中被称为无神论者。

以下来自他的《论无神论》

我宁愿相信圣使徒传和犹太经典中的一切寓言和神话,也不能相信这宇宙是只有躯壳、却没有一个作为主宰的精神和灵魂。所以,上帝无须显示奇迹来反驳无神论。实际上,宇宙中所存在的自然秩序,已经足以驳倒它了。

一知半解的哲学思考把人导向于无神论,但是对宇宙与哲学的深刻思考,却必然使人皈依于上帝。因为只有从表面上看去,这自然界中的万物才是偶然和不相关联的。可是只要深入观察和思考,就会发现万物之间那些错综复杂的因果联系,最终只能导向一个总的宇宙原因——这就是神。

尽管无神论者反对宗教,可是他们本身也在传播一种宗教——这就是否认神的宗教;另一方面,许多无神论者为有人信仰神而痛苦、而争论——但既然根本没有神,你又何必还要为此而痛苦、而争辩呢?

在肉体方面,人类与野兽相似,如果在精神上再不追求神圣,那么人与禽兽就毫无区别。所以,无神论无益于人性的净化和升华。......正因为如此,无神论是可憎的。人性本来是脆弱的,而无神论更从根本上摧毁了人在内心中战胜邪恶的精神力量。不仅就个人而言是这样,就民族与国家而言也是如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