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出台政策180次 难阻热钱进入楼市(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7-10-17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刚刚结束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中国要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中国大陆各地的楼市调控状态再次趋紧,今年以来各地发布的调控政策已经有180次。但是即使这样,仍难阻热钱涌入楼市。
中国各地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有180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刚刚结束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中国要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中国大陆各地的楼市调控状态再次趋紧,今年以来各地发布的调控政策已经有180次。但是即使这样,仍难阻热钱涌入楼市。

日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周小川表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对于防控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中共政府始终不断提及此事,因为中国房地产的风险被公认为世界第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中国大陆各地出台楼市相关政策已经有180次,政策力度和影响范围都远远超过此前任何一年。

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楼市政策密集发布,多达45个城市(其中包含央行等部委)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的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超过了2016年10月份。

进入10月份调控仍无放松迹象,仅10月12日,绍兴、昆明两个城市均发布房地产限售政策。绍兴实施区域限售,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昆明颁布最新限购措施,要求呈贡区新购住房满2年方可出售。

此外,各个商业银行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政策也不断调整。

例如,北京地区的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3次,首套房贷利率也由去年的最低85折,上调至现在普遍的基准利率上浮10%;更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放款期限也越来越长。

与此同时,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正在排查银行消费类贷款等资金用途情况,严防资金流向楼市。消费类贷款违规进入楼市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截至目前,已有北京、深圳、江苏、广州等四地先后发文,严查消费贷等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但是,一系列的防范政策并不能阻挡热钱进入楼市。

现在中国民众向银行申请房贷,银行一般都会核查客户是否有未偿还的消费贷,要先还清此前的信用贷款才可能审批按揭房贷。但据《投资者报》10月16日报道,炒楼资金换个“马甲”,或换个渠道仍可大摇大摆进楼市。

一家地产中介人士透露,用消费贷买楼也不是没有别的方法。“不用自己的名字贷款、不要在做房贷按揭的银行贷款,银行也查不出来。而且现在那么多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哪里都可以贷到款,何必局限在银行呢?”

报道称,一位刘女士最近刚刚拿到某银行100万元的消费贷款,她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协议中明确有不可以用作炒股、购房等投资类行为的约定,但她坦承,这笔贷款其实是用来投资的,有办法规避银行的审核调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期公布《全国居民短期消费贷款流入楼市现象研究》的报告显示,3月以来,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金额约3,700亿元,估计其中至少有3,000亿元流向楼市,约占新增短期消费贷款总额的30%。

信贷资金曲线流入楼市,背后原因则是利益的驱使。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环比下降,但同比仍然增长,二三线城市涨幅最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