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A股成风险高地 证监会频频示警(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10-1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被各界关注,会议召开前的这段时间,中共当局对资本市场的“维稳”力度加大,人民币汇率被拉升上涨。证监会也发声称,发现造谣者必定严惩,防范风险底线等。回顾上次股灾,有明显的政治内斗因素存在,目前A股成为焦点。
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文章,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要防范风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被各界关注,会议召开前的这段时间,中共当局对资本市场的“维稳”力度加大,人民币汇率被拉升上涨。证监会也发声称,发现造谣者必定严惩,防范风险底线等。回顾上次股灾,有明显的政治内斗因素存在,目前A股成为焦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0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个基点,并创下9月20日来新高。交易员表示,由于中共十九大召开日期日益临近,人民币汇率走势料将维持在一个稳定区间。中共当局对资本市场的“维稳”意图明显并且力度加大。

10月12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文章,内容是证监会进行专题学习,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士余说,“就资本市场来讲,它既与货币政策、财税政策等构成外部矛盾,市场体系内部多主体间又形成多重内部矛盾。无论是内部矛盾还是外部矛盾,都是资本市场发展中必须面对的问题,需要着力去解决。”

刘士余表示,迎接十九大召开,要牢牢坚持防范风险的底线。并且他告诫下属不能犯错误,绝不允许回避矛盾混日子。

据《中国证券报》10月12日报道,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股市谣言危害大,一旦发现造谣者必定严惩。“特别打击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实施造谣传谣、影响资本市场秩序的行为。”

在美国股市中,散户投资者在股市中的交易量比例不到10%。而中国股市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大约有80%的交易量来自于散户投资者。散户在信息获取上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很容易受到虚假信息的误导。特别是中国股市被外界认为是不正常的交易市场,尤其在市场波动的敏感时期,虚假信息的传播更容易诱发市场情绪的波动,引起散户投资者跟风交易。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认为,上市公司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应按规范,不折不扣地强化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减少信息不对称空间。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汤欣表示,资本市场要注重信息传播的基本供给,除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外,应确保及时、易得,平白、易解,同时明确和健全各种相关法律制度。对于蓄意造谣行为,应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A股被外界称为“政策市”与“圈钱市”,意指其并非正常的证券市场,被投资者深恶痛绝的一个原因就是内幕交易横行。媒体披露的内幕交易案件中,背后有时也隐现着大股东、市场操纵者,以及中共权贵等利益集团的身影。日前,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内幕交易案件“群体化”、“裙带化”特征明显,内幕信息呈“爆炸式”传递。

自2015年6月股灾发生后,有报道指股灾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一起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搞乱中国经济,迫使习近平下台。

习近平当局逐步在金融领域展开反腐,清理江泽民派系长期以来在金融系统培植的势力,已经有多名金融系统高官落马、金融大鳄被抓捕,其中有的直接涉及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