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会的兴衰史,如今地位如何?(视频)

发表:2017-10-11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工会19世纪末期开始在美国出现。它们建立的初衷是保护劳工群体不受血汗工厂的剥削,以及在不安全的工作环境中受到虐待。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一场展览,探寻美国劳工运动的发展道路以及如今的地位。

美国劳工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发生在1886年12月8日,当时劳工组织者塞缪尔・龚帕斯建立了美国劳工联合会(AFL)。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策展人彼得・莱候德说:“在美国,个人机会的概念经常会侵蚀工会形成的权力。工会是必需的,因为随着产业的扩张,工人们需要拥有权力。”

莱候德说,在拥有数万名员工的大公司,工人们失去了个性和权力,可以随时被替换。

他说:“通过团结在一起,工人们有了更多的权力,能够掌控雇佣和辞退,能够要求涨薪以及更多份额的利润。”

莱候德说,很难克服基于性别、国籍、种族和受教育程度而把工人们隔离开来的情况。

他说:“美国的第一批工会是18世纪末建立的共济会社。之后,有能力的工会团结到了一起。”

莱候德的同事凯思琳・弗朗茨认为,工会对于劳工群体非常重要,特别是在20世纪。她说:“特别是来自像欧洲和东欧这种古老国家的移民,他们在那里有工会。”

这意味着个人不会独自与他们的雇主谈合同,而是通过组织来做这件事。

弗朗茨说:“他们能够担负一所漂亮的房子,能够送孩子上大学,能够实现美国梦。”

弗朗茨指出,许多美国人一直不太适应工会。工会的会员从未超过人口的30%。在长期的经济放缓之后,工会的角色改变了。如今,千禧一代大多在家工作。

她说:“分散的劳动力很难被团结起来。但是千禧一代在许多方面又确实认同集体谈判和团结一致的理念。”

这两位策展人都认为,工会将会继续存在,但以何种形式存在还有待观察。

原标题:美国工会的兴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