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烛 照亮别人因而精彩(图)

发表:2017-10-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必须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
人必须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的生活里。就有这样的一群人,从远方的家乡来到这里创业、离开父母、离开熟悉的环境、从新融入一个新的人群、认识一些新的事物、展开一段新的旅行,经过磨难、也学会了如何做人,静下来回想起一路走来的时光、领悟这一切时。发现已不再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孩。必须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

如果在聊天中问起一些人,人的一生到底有多长?几乎回答都说人生短暂啊!是啊,想想也是,人生无非真的短短几十载,这还是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古云“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为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花甲,七十古来稀,八十耄耋”十几岁时太青涩,还不能理解生活,三十才有所目标,四十才算人生的光华阶段,五十便知道了自己的命数,六十也就老了。如果按这样的算法人生光华不过十几年而已,人的一生真的像一根蜡烛,从诞生那一刻便是点燃了,一直燃烧,越烧越短。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的,不会像时光本身,永远不会老,不会像浩瀚的宇宙,永生不灭,不会像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却永无止境,而我们渺小的躯体,短暂的生命只不过是漂在时光里的一颗尘埃,不过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颗流星,不过是历史长河里的一粒沙子,转瞬即逝,沉寂后就不会再现了!有时候我在想,生命这样重复的意义只是为了延续生命吗?而这样延续生命的终极目标又是什么呢?正如佛家的提问“我从哪里来?来这里干什么?我又到哪里去?”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深不可测的禅机,只不过是对生命的一种终极反问。

好多时候,我们的生活就是在不断的重复着昨日,起床、洗漱、上班、吃饭、闲聊、逛街、睡觉、读书……不断的去在做这样的事情,也叫日子,然后我们没有理解这些活着就不可避免得事情真正的意义,也只不过跟随着别人走着,活着就是为了上班,读书……其实我们每日所重复的事情是让我们理解生活,理解生命的意义,就像是吃饭,饭菜便是对自己的慰劳,可口便是享受,就是自己施给自己的爱,读书不是为了读书,是在读自己,读更广阔的世界,是在衡量出自己的长短,以便更好的修正自己,也是在给自己的生命增加养分,这样理解,想必生活便有了更深刻的意义。逐渐的,生活的方式开始递进,恋爱、结婚、生子、尽孝、车子、房子、票子、开始忙忙碌碌的一生,不经意间发现,时光流逝,容颜已老,回望自己走过的路途,仿佛只有隐约的苦涩和偶尔的幸福,也就知足了,但又觉得缺少点什么?因钱的缘故而没有去实现理想?因家庭的缘故,没有选择最心爱的恋人?因生活的奔波少了对家人的陪伴?因某种牵绊没有到处走走?是人都会有一些遗憾,但是生命的主题无非就这些吧。

每个人的人生何尝不是一样、当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为了儿女以后的生活做了打算。不管再苦再累,只想为了给儿女一个美好幸福的生活。每个儿女都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宝。舍不得受一点点苦,总想着如何安排一个美好的未来,如何不让儿女受到任何挫折,让儿女在自己的规划中快乐的生长,可总会有长大的一天,总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学会融入这社会。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遇到的人和事学着如何处理关系。

当我们的叛逆心理慢慢的生芽时,学会了叛逆,一切都觉得父母给的不再是自己想要的、满足不了欲望,总想着如何离开父母的周围。想着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一切的事情都可以掌握,想像着生活是那么的美好,一切的一切都在幻想当中。但,幻想终归不是现实,当你去体会着、完成你的梦想也懂得去感受这一切时、却发现一切不如所愿。为何不是按照想要的想法走,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个个问号出现在生活中。然而,发现烦恼越来越多,都很难以接受,毕竟不管感情、事业、亲情等都在觉得要学会去处理、让一个人学会了不再依赖着别人。都要学会着去接受这一切,勇敢面对就是迈进成功的第一步,学会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往成功的方向发展,让生活过的多姿多采。

大多数人的生活应该就是这样的轮廓吧!我们不能阻止时间的脚步,那便在时间的跑道上留一些比较深刻的足迹,爱自己所爱的,做自己所爱的,选择自己所爱的,不管生活还处在什么境地里,让爱贯穿在整个生命的旅程里,一切便富有生机,如春雨后的绿荫,满满都是生命的绿色。时间一分一秒走着,不会为谁而停止,我们又在追寻什么?我们茫然是因为对生命没有透彻的理解,如果在时间和生命之间寻找答案,也许心智便会豁然开朗。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