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道有三等,你是哪一等呢(图)

发表:2017-10-0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福报,是我们自己积累的。
我们的福报,是我们自己积累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

我们的福报,是我们自己积累的,来自善心、善行和积极的努力,还有我们的言行举止!感情的交流,以公理正义为原则;语言的沟通,以体谅包容为雅量;人我的相处,以不违情理为自然;金钱的运用,以量入量出为正常。夫妻之间应该怎样相处?夫妇之道有三等,你是哪一个等的呢?夫妻之道有三等:

上等的丈夫

回家帮助太太料理家务。

上等的丈夫会想到太太忙于工作,还要忙于家务,必定辛苦,下班回到家里,他会体恤太太的辛劳,协助太太操持家事。

这样的丈夫,必定是上等的好丈夫。

中等的丈夫

回家喝茶看报,赞美太太。

不会帮忙做家事的丈夫,回到家里,虽然喝茶看报纸,至少嘴巴还会赞美太太,感谢太太的付出。

如此,太太再怎么辛苦,也能甘之如饴。

下等的丈夫

回家气势凌人,嫌东嫌西。

最下等的丈夫,回到家里,就是一副自己最辛苦、自以为对家庭付出最多的姿态。

要么嫌太太菜煮得不好,要么嫌太太不会打扮,看不顺眼,东嫌西嫌,气势凌人,这是最下等的丈夫。

上等的太太

治家整洁,贤惠有礼。

俗语说:“有良妻,如国有良相。”

一位贤良妻子能开源节流,将家打理得妥当,维护环境整洁,态度温敬柔软,周到体贴,行仪慈孝和顺,让先生无后顾之忧。

中等的太太

慰问、赞美丈夫的辛劳。

莎士比亚说:“一个好妻子,除了处理家务外,还兼有慈母、良伴、恋人三种身份。”

所以,治家能力差一点的太太,至少要能多说好话,要常常慰问、赞美丈夫的辛劳与付出。

下等的太太

唠叨不休,刻薄自私。

下等的太太,不但不善于治家,丈夫辛苦一天回到家时她还会喋喋不休,要么嫌弃他的职业赚钱太少,要么埋怨住得不好、穿得不暖,如此只会让丈夫觉得家如监狱。

很多失败的婚姻都是因为不能谅解对方的辛劳,不能体会对方的付出。

所以,夫妇之道从互相欣赏、互相体谅开始,遇到困难险阻时能互助斩荆、共离困境,婚姻才能美满。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