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 传习近平下令严防兵变政变(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9-30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对中共十九大,当局维稳安保空前严厉。
应对中共十九大,当局维稳安保空前严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日益临近,全国上下高度戒备。海外传媒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紧急召开了一次高层内部会议,严令各军种、各兵种和各警种一定要“枕戈待旦”,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并明确要求对外“积极备战”,对内“严防兵变和政变”。

香港《东网》9月29日援引海外报导指出,出席这次高层内部会议的包括中共七常委、习近平核心智囊,以及国防部、公安部和军方等各部委相关高层。习近平亲自主持会议并且作了重要讲话,但出于维稳需要,加上十一和中秋节将至,中南海不希望引发“人心惶惶”,于是严格禁止记录会议内容和官媒公开报导。

江派曾多次兵变

已落马的房峰辉和张阳被指郭伯雄、徐才厚“遗毒”。港媒《前哨》杂志10月号文章称,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徐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旧部,引起习近平不满,打算让他们“提前退休”。而房、张二人也对习心怀不满。加上本来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房、张,却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于是,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果断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外界怀疑,中共十九大,军队内部反习的江派余党可能不太“消停”。海外时评人士文昭认为,江派势力的政治资本已经丧失殆尽,在十九大前发动暗杀或兵变可能是其最后机会。

江派曾多次兵变阴谋失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刊出,由王立军向美领馆爆料,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计划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必要时动用武力将习近平逮捕。有北京消息人士曾披露,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重庆市公安局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量军火及武器,准备建立一支武装力量——薄家“近卫军”,而到薄熙来下台后,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2012年的“3.19”政变中,驻守在中央政法委的武警特种部队对天鸣枪,与38军进行对抗。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事后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曾庆红曾多次暗杀习近平

作为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在当权后期曾掌控中组部、中办、中央党校、统战部、安全部、港澳办等多个实权、核心部门,其培植的特务遍布中共内部和海外。

《动向》杂志2014年8月号援引中共高层消息称,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两个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身份到河北石家庄考察时,遭遇冷枪暗杀。消息指,除此之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而从已侦破案情获知,5次暗杀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2013年夏季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伙同曾庆红至少两次策划实施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和趁习到中共军方301医院体检时打毒针,因此习近平一度移居北京西山军事指挥中心的军事禁区,以防江派周永康和曾庆红等发动的暗杀行动。

江派曾试图金融政变

九月中旬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要求各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于十九大期间不得休假、出境,以维持资本市场稳健运行。同时,进一步清剿“金融大鳄”,排查风险。美国之音报导说,虽然中共往往会在重大政治活动期间,采取措施减少市场的波动,但是,这次禁止证券和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外出,突显监管机构对于十九大会议有多么看重。

外界认为,当局此举意在防止十九大期间,再度发生金融政变。

2015年夏秋之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大跌40%,最终导致市场崩溃,被指是一场“经济政变”。有消息称,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美国之音2月7日引述前《纽约时报》北京分社新闻助理赵岩说法指,2015年中国那场“股灾”就是由徐翔和肖建华共同操控的,要把习搞下台。

江派利用“外患”搅局十九大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认为,江派和朝鲜金家一直关系密切,金正恩或利用核武挑衅给十九大搅局。

一些报导与分析均指向江泽民集团要员涉及朝鲜核武发展。朝鲜问题一直是中共江派威胁习近平的杀手锏,过去五次核试均和中南海局势相对应。包括去年9月核武挑衅,有分析认为和中美联手调查被抓的辽宁丹东女富商马晓红有关。据传马是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的情妇兼王牌特工。

印媒曾暗示房峰辉可能有意制造中印对峙。印度媒体曾注意到,中印洞朗边界对峙超过2个月后,双方同时撤军的协议是在习近平更换了房峰辉之后达成的,这表明房是达成协议的一个障碍,甚至他可能与这次蹊跷的长时间对峙有直接关系。有分析认为,这无疑是暗示房峰辉有意制造此次对峙,在十九大前搅局。

香港《明报》9月1日曾披露,房峰辉是已落马的郭伯雄的“头马”。报导引述京城耳语指,2014年徐才厚落马时,也同时传出郭伯雄接受调查的消息。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目前可谓面对“内忧外患”的局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