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楼市把中产阶级消灭了 哪种模式是出路?

发表:2017-09-2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8日讯】日前,中国国内媒体发表对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采访。任志强分析了中国楼市的现状,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应该借鉴德国模式。目前中国国内更多城市发布了新一轮的调控措施。有分析指,现在有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就是房地产把中产阶级消灭了。

中国国内媒体报道,任志强先分析了中国住房市场中,商品房、租赁房、保障房的合理比例。他表示,目前平均来看中国租房人口户数比大概在21%左右。未来中国城市里的租赁人口户数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左右,三分之二通过自有住房解决居住问题。

任志强说,“无论是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还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竞拍城市国有土地建房只租不售,也只是目前住房政策的一个补充,只能在大城市或人口净流入特殊城市解决部分人的居住问题,而不是问题的全部。”

任志强直言,企业通过竞拍方式获得城市国有土地建房仅用于出租的做法不可持续。如果不引入金融和税收支持,从长远来看有可能执行不下去。

任志强表示中国该借鉴德国的经验,因为德国房价合理,房价收入比偏低,保持了长期稳定的房价。目前德国政府是按照住房合作社的方式建立住房租赁市场,政府采用税收调控租赁住房供应量和租金涨幅。

日前,中国的楼市再迎来新一波强力调控。短短两天时间内,8个省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国内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限售令”。限售是指民众买房取得房产证后,在若干年的时间内房屋不许出售。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认为,中国这样密集采取调控措施和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有一定关系,美联储缩表会给中国楼市和股市带来资金流出压力。并且中共政府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锁定流动性,所谓的调控并不是要把房价降下来,而是让房地产市场里面的钱出不来。

有经济学者认为,中国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就是房地产把中产阶级消灭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辛辛苦苦打拼一年,还不如在北京买一套房或卖掉赚的利润多。实体经济就会逐渐萎缩。

中国房地产的体量目前世界第一,房地产导致的金融危机,比所谓的股灾对经济的冲击要大很多。日本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金融危机就是房地产泡沫的崩盘引发的。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