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场发生垮塌 是否会有核泄漏?(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9-27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核试验场发生垮塌是否会有核泄漏?
韩国首尔,人们在观看朝鲜地震新闻(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7日讯】据微博@中国地震台网23日下午5点02分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23日16时29分在朝鲜(疑爆)(北纬41.36度,东经129.0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地震发生后,网上一片哗然。因为就在前两天,金三胖还嚷嚷着在太平洋上空空爆核弹呢,所以,这次这里3.4级地震大家自然本能地以为又是一次核爆。当时这个消息传来,天佑还觉得很奇怪,心想,这个金三胖核弹还不少呢。

但是,很快,韩媒传来消息:韩国气象厅认为,朝鲜23日发生的地震是典型的自然地震。韩国气象厅有关人士解释称,在此次地震中明显观测到了在自然地震中出现的P波和S波。如果发生人工地震,通常会出现声波,但此次地震中并没有观测到声波。

稍后,中国地震局立即组织相关省地震局、台网中心和研究所进行性质研判。根据地震、次声记录和对朝鲜半岛地区各类地震事件(包括历次核试验事件)的会商研究,判定此次事件不是核爆,具有天然地震的性质。

到此,问题很明显了,地震是地震了,但不是核爆,而是天然地震,由于震源零公里,那么,可以判推测是核爆区发生了浅层应力改变,产生地震,换句话说,是朝鲜的核试验场地下发生了垮塌,是一次滞后的塌陷地震事件。

这就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核爆当天,几分钟后试验场已经发生了垮塌,隔了这么多天,怎么还有垮塌出现?会不会发生核泄漏

于是有网友说:“如果真是自然地震更可怕,在说明地下核试验已经把地壳摧毁了。要知道白头山是活火山,地狱之门即将打开。愤怒的岩浆裹挟这核废料向落日的方向奔去。太壮观了。落日是哪边大家知道吧?延边的朋友把你们的盖革计数器关了吧,省得心塞。”​​​​

天佑到没有这位网友说得那么悲观,我现在根据自己有限的核爆知识来分析一下这次地震。

我们知道,地下核爆会释放出大量的能量,使得试验点周围区域内相关的地质和设备材料发生蒸发。核爆产生的高温和压缩的震动波会使试验点生成空隙和裂隙或者改变洞壁上的结构。孔穴是汽化作用和原始的地质介质的压缩所造成的。孔穴的大小(或半径)可以根据爆破能的作用力、埋藏的深度以及地质介质的强度而估算出来。孔穴最大尺寸在爆炸发生后的1/10秒内即可达到。在接下来的几秒钟,发生爆炸、温度冷却、气压消散、孔穴内气体的成分开始按顺序冷凝,冷凝顺序按相对蒸汽压或沸点进行。首先,岩石和重放射性核素元素,同墙内壁上的熔融岩块一起,在洞的底部积聚成熔融的泥胶土。试验几小时或几天后,上面的材料坍塌进入洞内,形成一个垂直的“碎石”竖井,这个“竖井”随着地面的扩大而扩展,在那里形成一个弹坑。部分倒塌的材料会落入熔融胶泥体内。如果最初的爆炸点位于地下水之下,则地下水此时会再次涌入洞内。

这次朝鲜的3.4级地震应该就是试验点的第二次垮塌,而这次垮塌引起的地震虽然没有核爆几分钟后发生的那次严重,但是,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这次的垮塌应该与地下水或者山体裂缝有关。

地下核试验会产生放射性核素,人们非常关注它造成的环境危害。如果有泄漏那就麻烦了,因为放射性物质如90Sr、137Cs等进入人体后,在一定的部位累积,增加对人体的放射性辐射,会引起遗传性变异或癌症。

那么,朝鲜的地下核试验会造成地下水污染吗?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我们不知道核爆区的地下水系分布是怎样的,会不会对中国产生严重的危害。那么,坑道垮塌会不会有气体的溢出?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我相信,环保部门会说没事的。也就是说,东北的空气依旧会香甜,这次地震是无公害纯天然绿色有机野生地震,东北人民抵制乐天的热情依旧不减,欧耶!

总之,这次3.4级地震是典型的大当量核武在山体洞内爆炸,造成地壳结构遭到破坏,引起内部崩塌所导致的结果。这类地震,以后还会发生,至于震级那就难以预测了。至于是不是会引起一百多公里以外白头山下岩浆震荡继而诱发火山爆发暂时难以确定,但是,从长白山南景区因为山体落石而关闭的现象中,我们似乎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也就是说,东北人民正处于危险中,不知道他们自己意没意识到,不过,似乎是齐齐哈尔小咬成灾他们也没啥反应,这次朝鲜地震他们应该也无所谓。

当然,大家会不会买距离核爆地区比较近的吉林延边州的大米和山珍就要看大家是不是爱国了,建议全国的共青团系统食堂,今年全部改用长白县等距离核爆地区比较近的县市出产的大米和木耳,以实际行动击溃某些汉奸说有放射性物质超标的无耻谰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