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规避制裁 外媒揭中企是“帮凶”(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9-22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揭中企是朝鲜帮凶
外媒揭中企是朝鲜帮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新制裁之际,调查员发现,朝鲜正在采取多种手法躲避新制裁,而中企更成为朝鲜的主要“帮凶”之一。

朝鲜15日发射“火星-12型”中程弹道导弹后,韩国KBS电视台引用军方人士观点认为,该导弹发射车辆源自中国进口,朝鲜只需进行搭载发射台的简单改造。

另根据间谍卫星侦察显示,朝鲜当时发射的导弹所需燃料是稀有燃料。该燃料疑似来自中俄两国。稀有燃料被视为是“恶魔毒液”,该燃料2012年和2014年,两次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的禁止出口物品清单。

日本《朝日新闻》则报导,中企今年4月私自向朝鲜中央科学技术贸易公司出口了用于导弹开发的高纯度钨、铝合金等原材料。

中朝贸易相关人士还透露,中共当局很可能知道此事,却给予默许,“通过贸易协助朝鲜开发核武器与导弹的中国企业多达10多家”。

而日本《产经新闻》驻中记者爆料,北京当局2月宣布停止进口朝鲜煤炭后,有中国私企将朝鲜进口煤炭改为绕道俄罗斯,以此规避制裁规定。分析指出,进口煤炭能畅行无阻,与中俄两国政府不予认真查处密不可分。

此外,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汇总的报告显示,朝鲜为逃避安理会制裁,多次变换手法赚取外汇。而中国多家企业则帮助朝鲜“洗黑钱”。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朝边境地带的走私贸易始终非常活跃。根据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所报告显示,中朝边境城市丹东,是中朝交易的大门户,占据两国贸易整体约70%。

而内陆的长白朝鲜族自治州也是同样,朝鲜出口日用品、稀有金属等矿物资源,甚至还有毒品,朝鲜则主要从中国获取战略物质。

有分析指出,尽管中方近期公开表示要严厉执行联合国新制裁,但中朝走私贸易由来已久,已是“公开的秘密”。

最为典型的是去年日本《每日新闻》披露的,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DHID)涉嫌协助朝鲜推进核武项目事件。

当时涉事的辽宁鸿祥实业集团董事长马晓红,后被爆出与金氏家族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

而根据多家外媒披露,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并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关系密切。

韩国DailyNK网站曾引述消息人士称,马晓红事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