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降准”10月底后可能开启

发表:2017-09-13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随着人民币的稳步升值,“降准”窗口是否已经开启?当前“降准”同以往有何不同?未来的货币政策又会走向何方?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对此做了解读。

据中国《第一财经日报》9月12日报道,邓海清认为,从9月份开始,“降准”的条件逐渐具备。首先,近期人民币汇率的稳步走高,为“降准”提供了外部条件;其次,中国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和金融市场体系对降准也存在强烈需求。

针对市场“降准”的不同声音。邓海清强调,与以往不同,此次“降准”为新型“降准”,并不传递央行“紧或松”的货币政策信号,而是作为结构性优化的货币政策工具。

通过新型“降准”,不仅能够有效打破目前MLF等货币市场工具不能解决结构性困境,例如资金在分配过程中被大行、股份制银行截留,下游的非银和小型金融机构就得不到该有的资金分配,使得市场更加公平,而且可以减少银行同业间资金往来,有利于去金融同业杠杆。

但是他同时认为,虽然目前“降准”条件基本成熟,但是央行对此仍存在一定顾虑,因此实际操作“降准”的时间极有可能在十月中旬或十月底之后。

此外,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邓海清认为,稳健中性仍是方向,两者侧重点不同,一方面未来货币政策的风格将是稳健的,另一方面政策效果将是中性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