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是针对中国吗?(图)

作者:静元 发表:2017-09-1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是针对中国吗?
视核武为生命线的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2日讯】朝鲜不顾国际社会一再制裁,9月3日进行了史上破坏力最强的第6次核试爆,日本、中国、韩国等地均测到爆炸震感。从种种迹象来看,这次核试爆威胁中国的意味很深。

在今年2月下旬,由于北京支持联合国制裁朝鲜案,朝鲜官媒《朝中社》曾发文,大骂口口声声标榜“友好邻邦”的周边国家,竟跟随美国断绝朝鲜的对外贸易,这种行为是“卑鄙做法”及“低级的算法”,且宣称,想使朝鲜停止核计划是一种幼稚可笑的想法。虽这次朝鲜官媒未直接点名,但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篇文章中所责骂的那个“以大国自居”的“周边国家”,显然是指中共政权。

在8月5日,当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新的制裁朝鲜决议之后,于8月8日,金正恩就高调抨击中、俄二国,直指他们是“丢掉了良心”,且威胁中俄“将为自己所犯下的过错,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据香港媒体《争鸣》报导,朝鲜当局的内部文件上及内部会议上皆宣讲着,中共是“共产主义叛徒”,也是“帝国主义帮凶”及“霸权主义忠实仆从”。

8月25日,中国商务部发出通告,禁止中国企业和朝鲜开设新的商业项目。在这天,朝鲜官媒更发文咒骂中共当局。在文章中不点名地大骂中共,指称当上“青蛙”之后,就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只“蝌蚪”的时候,批指中国等周边大国们不讲“良心”与“信义”,而参与美国对朝的制裁与施压,极尽全力阻止朝鲜强化自卫的核武力量。

另外,朝鲜每次选定的核爆日期都经过精心的政治考量,比如去年第5次核试爆就选在9月9日朝鲜建国日,意在鼓动民族情绪,强化金氏政权的权威。而今年选在9月3日习主持“金砖峰会”几小时之前,又在中共宣布19大召开日期后不久,这里针对中国的意味非常明显。

在中朝近几十年的历史上看,中共政权与金氏政权之间的相互利用和较量从未平息。回顾国际共产阵营的历史,由于缺乏自由、人权、民主的共同价值观,独裁政权之间擦枪走火、大打出手是家常便饭。

朝鲜核武试验场、核反应堆和核燃料设施都离中朝边境很近,核实验实实在在的威胁东北生态环境,一旦发生核事故或核战争,中国东北三省居民的处境会处于极度的危险之中。

而中共中宣部却下令,有关朝鲜宣布氢弹试验成功及相关消息一律关闭评论,各网站不得刻意炒作有关话题,无非是想让中国人忽视自身已经处在相当危险的境地。

中共在历史上养虎为患,不断向朝鲜提供经济、技术和原料的支持,让朝鲜有了今日的核能力;在中国人受到实实在在的核威胁之下,却控制舆论把民众焦点转移到对中国人毫无威胁的韩美导弹防御系统,变相为朝鲜核试验庇护和打气。

“中共一次次的把中国人置于最危险的境地。”这句话已经不再是“形容和比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