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太阳风暴或成朝鲜试射导弹克星(组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9-1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试射中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试射中远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可能会在其国庆节日或劳动党建党周年日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而今年太阳风暴所释放出的辐射强度达到了自2008年以来最高纪录,有国外媒报导称,太阳风暴或将成为金正恩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克星。

朝鲜向来有利用军事行动纪念其重大节日的传统。2016年,朝鲜在国庆节当日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今年朝鲜国庆节前一周,又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也是核威力最大的一次。

韩国统一部9月8日称,朝鲜可能在本周末或10曰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周年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澳大利亚媒体《纪事报》(The Chronicle)称,太阳风暴可能成为朝鲜试射导弹的克星。因为大规模的太阳风暴所释放出的能量将会影响地球上的电子设备运行,朝鲜所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或将失去辅助设备。

在接受美国媒体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采访时,东京国防咨询机构Nexial Research航太顾问盖特林(Lance Gatling)表示,太阳风暴可能阻止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太阳在9月8日释放出一个中等级别的太阳闪焰。
太阳在9月8日释放出一个中等级别的太阳闪焰。(图片来源:NASA官网截图)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官方网站9月8日称,太阳在9月8日释放出一个中等级别的太阳闪焰,并在美东时间凌晨3时49分达到峰值,其级别为M8.1级。这是自9月4日以来,太阳同一个活跃区域出现的第6次大规模闪焰。

NASA官方网站9月7日称,当日太阳2次释放出中等级别的太阳闪焰,第一次在美东时间上午6时15分达到峰值,其级别为M7.3级;第二次在美东时间上午10时36分达到峰值,其级别为X1.3。(M级闪焰强度为X级的十分之一,M8强度是M1的8倍)这是在9月4日起,太阳同一个活跃区域出现的第4次和第5次大规模闪焰。

太阳闪焰的辐射抵达地球高层大气时会干扰通讯卫星、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供电系统。

台湾中央社9月9日援引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太空天气预测中心信息称,当前太阳风暴的等级为G4,属于剧烈级别。该级别的太阳风暴或会影响电力系统、太空船和其它系统的运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