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最大的谜团 像雷射切割的神秘巨石(视频)

发表:2017-09-06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漠中最大的谜团像雷射切割的神秘巨石
惊人的古石结构,像雷射切割的精准切面。(视频截图)

想像一下,你在沙漠中走着,探索未知的事物,接着你偶然发现一个直立的巨石,它被一条精准的线分成两半。你脑中蹦出的第一个想法是什么?

这个直立的Al-Naslaa巨石真是一个巨大的谜团。自从巨石被发现之后,这个位于沙特阿拉伯,被切成一半的两块石头,让专家们困惑不已。

这块巨石被视为地表最上相的岩刻,它被精准地一分为二,不过根据专家的说法,这种像雷射切割的精准切面不是自然形成的。

根据许多专家的看法,它是人类发现的最大谜团,而这个惊人的古石结构,每年都吸引上千个观光客来看Al-Naslaa,观察它的完美和均衡,这也引发无数个理论,试图解释它的起源。

此岩石有完美的均衡状态,它由两个基石支撑着,最怪的事情是,它被完美地切成两半,这都意味着在某个时刻它一定曾受到极精密的工具切割过,有些人甚至大胆断定是像雷射切割机的工具。

沙漠中最大的谜团像雷射切割的神秘巨石
看看这种精准度!(视频截图)

这块被切成两半的石头,底部各有一个较小的岩石或减震的基座,防止它碰到地面。

考古学发现到,古时此岩石坐落的区域曾有人居住,事实上,它是此区最上相的岩刻。1883年Charles Huver发现了此巨石,自从发现它之后,它就成为专家们争论的主题,提及它的起源时,他们的观点各异。

2010年,沙乌地旅游暨国家遣产委员会(SCTH)宣布发现了泰马(Tayma)附近的岩石,上面有法老拉美西斯三世的象形文字刻文,根据这个发现,研究者推测泰马是阿拉伯半岛红海海岸、尼罗河谷之间,最重要陆路的一部分。最近考古学发现显示,自青铜时代以来,泰马一直有人居住。

非凡秘境(UnusualPlaces)网站针对谜样的、像雷射切割的巨石,提供了自然的解释:

“很有可能是因为两个基石之一的下方土地轻微移动,岩石就分割了,也可能是在人类发掘一切之前,来自火山岩脉的较软矿物在此凝固成巨石了,或者它可能是一种压力造成的旧裂痕(你能看到一条平行裂痕在它的右方),它早已断开,或者它可能是一种古老的(较小的)断层线,因为断层运动经常会造成脆弱岩石的分界,这种岩石比四周的岩石更容易磨损。”

但那当然只是另一个理论。分割两个岩石的极精准切面,引起的疑问比答案还多。

沙漠中最大的谜团像雷射切割的神秘巨石
巨石是不明科技制造而成的?(视频截图)

如果我们想理解它的起源,也许我们该追溯历史。

根据研究报告,在亚述的铭文中,绿洲之城被称为Tiamat的最早陈述,最远可追溯到西元前8世纪。此绿洲发展成一个繁荣的城市,有很多水井和美观的建筑。

此外,考古学家发现的楔形文字铭文,也许可追溯到西元前6世纪的绿洲之城。旧约圣经中提到此绿洲好几次,圣经中的名祖(eponym)似乎是提玛(Tema),他是以实玛利(Ishmael)的儿子之一。

有趣的是,在某段统治时期,巴比伦王拿波尼度(Nabonidus)退隐到泰马,为的是敬拜神祗、寻找预言,他将巴比伦的王权讬付给他的儿子伯沙撒(Belshazzar)。

如你所见,这里不仅是有众多考古发现的地区,惊人的Al-Naslaa巨石所在的地区还饱含历史。

看一看Al-Naslaa巨石,你会忍不住盯着它,并猜想它的真正用途是什么。岩石中的分割线真的是像专家所说的,是自然力量造成的结果吗?或者有没有可能就像地球上的其他古老地区一样(它们有几千年历史,有精确的石切面),Al-Naslaa巨石也是不明科技制造而成的?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