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级艾玛飓风将袭美 民众如何应对灾害?(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9-06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级伊玛飓风将袭美 民众如何准备应对
5级艾玛飓风将袭美国佛州地区,民众开始准备物资应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近期天灾不断,飓风“哈维”刚在德州等地肆虐多日,更大威力的飓风“艾玛”(Irma)又逼近佛州,有可能在本周末登陆美国佛州,当地正严阵以待。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二说,飓风艾玛已经加强到“极度危险”的5级,这是飓风的最高等级,比之前的哈维飓风还高一级。佛罗里达州政府周一宣布,该州67个县全部进入紧急状态。

将飓风艾玛定为5级,意味着风暴的持续速超过每小时280公里,这将给房屋造成严重破坏,有可能连根吹倒大树和电线杆,并在受影响的地区造成几个星期的断电。

5级艾玛飓风将袭美民众如何应对灾害
伊玛飓风增强至5级。(推特截图)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目前飓风中心位于波多黎各东方的背风群岛(Leeward Islands)的以东490英里,周二晚上或周三凌晨将袭背风群,使水位超出正常3米,某些地区降雨量将达到25厘米,还恐会掀起破坏性的大浪。

随后飓风将向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前进,再途径古巴和巴哈马,并可能在星期天早些时候到达佛罗里达州。

飓风来临前 民众如何储备物资?

据《今日美国》报导,AccuWeather气象学家塞缪尔(Dave Samuhel)周一发出警告,提醒民众采取行动,准备应急物品。

应急包中应包括基本物品(食物和水),以及家人所需如药物或婴儿配方奶粉。

5级艾玛飓风将袭美民众如何应对灾害
民众开始储备水。(视频截图)

水:每人至少储存三加仑水,足以维持3天,如果自认可能遭遇更长时间缺水,可每人每天多备一加仑。

现金:银行和自动取款机在这时候是关闭的,停电造成无法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

文件:将关键文件的复印件保存在防水、便于携带的容器中,这些包括身份证件,如护照和社会保障卡,以及保险单和银行账户记录。

药物:保存一周的处方药物及非处方药物,如止痛药和抗酸药。

食物:储存能放置三天、无需使用冰箱的罐装食品和干性食物,避免储存引起口渴的食物,并记住周围的人的饮食需求,包括婴儿(即食配方)和宠物,要预备手动开罐器。

卫生用品:湿润的毛巾、垃圾袋和尿布,考虑纸质杯盘以及塑料餐具。

备用手机电池:一旦发生断电,备用电池是必不可少的。

5级艾玛飓风将袭美民众如何应对灾害
(视频截图)

此外,还建议准备备用电池、毯子、急救药品包、手电筒和天气收音机等。

一位经验丰富的“末日灾难准备者”、纽约市消防员查尔斯(Jason Charles)对PIX11电视台表示,他在家中预备了所有的一切东西:点火材料、食品、医疗用品和几把刀具,这些设施几乎可以应对一切灾害和危机情况。

查尔斯也告诫人们,不要以为还有时间准备应对像哈维一样的灾难。他还贮备了一个烧柴火的炉子,预备没有煤气的时候使用。

在坦帕一家家得宝商店,最受顾客欢迎的物品是油毡、燃气集装箱和发电机。有的民众到建材店购买板材,以封住窗户,减少飓风损害。

面对飓风 智能手机能帮什么忙?

应急包中还应当包含智能手机,可以提前用它做一些事情来做好应对紧急状况的准备。

在有网络服务的情况下,人们可以通过发短信、电子邮件、Facebook或者Twitter帖子来告诉别人自己的紧急需求,或寻找当地的避难所,但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没有网络信号,或未购买网络服务,最好还是可以通过手机拨打911求救电话。

有的手机能防水,这一点在自然灾害来袭时会有帮助,也可给手机弄个防水外壳或将电子产品密封在Ziploc袋子中。备用电源在紧急事故中非常重要,可以考虑买个像这样的手摇充电器。

建议提前下载地图以便离线访问,以防没有网络可用。提前下载一些免费的应急准备应用,以防不时之需。

红十字会提供了多款这样的应用,包括Shelter Finder避难所寻找应用、First Aid急救应用、Hurricane飓风应用、Earthquake地震应用、Wildfire火灾应用等。

“艾玛”飓风是自2007年之后,最强的大西洋飓风。气象专家表示,现在判断厄玛给美国本土带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不过提早防范有助于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