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控趋紧 售卖VPN或被判刑(图)

发表:2017-09-0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加强网络管控
大陆加强网络管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十九大前夕,中共对网络管控也愈加严厉。有大陆民众因“贩卖翻墙软件”而被判刑9个月。

据《德国之声》报道,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份刑事判决书,上面显示,广东东莞一家法院依据刑法,于今年三月判处26岁的“贩卖翻墙软件者”邓杰威有期徒刑9个月。

判决书中称,邓杰威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判刑9个月,并罚款5000元;随案移送的一部手提电脑予以没收;对邓杰威“违法所得”13957.57元,予以追缴。

在陈述案情部分,判决书中写道,邓杰威从2015年10月起,在家中通过手提电脑创建网站,并在网站上出售“飞越SS”VPN翻墙软件账户,2016年与江志锋(在逃)一起经营网站,销售改名为“影梭云”的翻墙软件,邓杰威主要负责技术运营工作。判决书中写道:“经鉴定,被告人邓杰威的ShadowsocksR-dotnet4.0.exe软件可以访问国内(大陆地区)IP不能访问的外国网站。”

法院对邓杰威的判决书
法院对邓杰威的判决书(网络图片)

上万微博用户分享了法院对邓杰威的判决书以及检察院起诉书原文。不少网友质疑,“这判决看不懂啊,VPN怎么是非法入侵、控制他人电脑的东西?”“那墙岂不是天天都在非法控制电脑?”也有网友直批,“现代版指鹿为马,完全放弃说理,直接认定,堂而皇之,不以为耻。”

过去几个月里,当局不断加强对VPN的管控。今年6月,包括GreenVPN在内的多个VPN软件被封。7月,苹果、亚马逊相继应当局要求,从其中国区下架了VPN商品。上月中旬,淘宝网下也架了所有VPN商品。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