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监机制不匹配 美情报机构难查金正恩行动(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31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Daniel Coats)(右二)五月份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说:“这是我们长期以来最难收集到情报的国家,但又必须进行情报收集的国家之一。”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Daniel Coats)(右二)五月份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说:“这是我们长期以来最难收集到情报的国家,但又必须进行情报收集的国家之一。”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美国官员指出,朝鲜周一(28日)向日本发射弹道导弹时,美国耗资800亿美元的情报收集机构只截获了几个小时的警告情资。

最近,朝鲜的核导弹进展速度超过了美国的预计,这是长期以来金正恩这个流氓政权明显可以窃喜的关键。2011年12月,金正日死后,长达五十多小时的时间里,美国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最后还是朝鲜电视台宣布了金正日的死讯之后才知道。2010年,朝鲜向美国专家展示了一个巨大的新型铀浓缩厂,全球诸国根本不知道金正恩什么时候开始筹备了这东西。

为什么美国的军事情报机构不能更快速有效地探知朝鲜的军事机密呢?

美国的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都表示,朝鲜对于任何一个情报机构而言都是非常棘手的终极噩梦,这个暴虐的政权,在核试验所在山地地区的互联网联通程度极其有限,在秘密隧道里更难有网络讯号。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Daniel Coats)五月份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说:“这是我们长期以来最难收集到情报的国家,但又必须进行情报收集的国家之一。”

美国官员进一步表示,朝鲜情报的探查以后会越来越难。朝鲜在近几个月来对相关的导弹活动都进行有目的地“掩饰步骤”,在美国鸟瞰范围之外,加装火箭。

美国收集大部分外国情报基本常用三种方法:从人这方面着手,收集信息;截取目标国家的电子通讯;通过卫星监测涉事国家的地表情况。

所有这些做法面临朝鲜情报收集问题时,都有不少阻碍难以解决。

首先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朝鲜是全球最疯狂的集权专制国家之一,作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以将全家人聚集在集中营里。美国传统基金会前中情局分析师克林格纳(Bruce Klingner)说,跟朝鲜相比,俄罗斯和中国的情资还是“比较开放的”。

朝鲜境内没有美国驻朝鲜大使馆,也没有美资企业。所以中央情报局没有办法派遣己方官员收集情资,不过即使是韩国人到朝鲜去收集情报也是麻烦不小,克林格纳说,因为朝鲜与韩国的方言不同,“如果韩国人要在朝鲜探查高级别的资料,这个人马上就会被怀疑。”

再一个难以突破的问题就是互联网。美国前情报官员表示,美国国防机构窃取拦截朝鲜的电子邮件,在某些方面有一些成功个案,但在截获电子讯息方面,朝鲜电讯情报的窃取难度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因为朝鲜绝大多数地区都没有互联网,朝鲜民众也很少有用手机的。相关专家表示,朝鲜这个专制国家,近年来的电子通讯加密程度越来越高了。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向国会表示:“如果我们晚上观测卫星图像,就会发现有一处没有灯光的黑暗区域,那就是朝鲜。他们的互联网通讯非常有限,所以他们藏匿核武器的方式,我们能得到的情资真的非常有限。”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图像问题,这非常棘手。美国要了解朝鲜的军事与核活动,都要通过卫星来探测。我们官方用“情报,监视和侦察”来定义我们的工作。朝鲜的官员自然也知道这种情况,所以他们建造了全世界最复杂的隧道,用来藏匿武器,他们以朝鲜山区地形为掩护,这就让美国的空中探查难度大大增加,如果他们是在平原上进行,那就很容易发现了。

华盛顿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核武器专家兼创始人奥尔布赖特(David Albright)说:“他们可以在隧道内存放他们的发射器和导弹,然后晚上再把这些装备转移,随后在装上帐篷加以掩饰。”

奥尔布赖特对国会官员表示:“我们没有与朝鲜这种手段相匹配的探查监测机制,所以会有差距,这些朝鲜人也都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