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西部战区副司令韩胜延接替李作成出掌陆军(图)

发表:2017-08-29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胜延
韩胜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军方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频频传出。有消息说,原陆军司令员李作成于近日履新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后,其空缺或由现西部战区副司令、空军中将韩胜延接任。

日前,有海外中文网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空军出身的韩胜延接替李作成出任陆军司令,是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点的将,有关提议通过中央军委全会通过后,不日将宣布。

61岁的韩胜延,河北张家口人。他曾任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2009年晋升空军少将,2011年7月任兰州军区空军参谋长,2013年6月任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此番升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韩胜延跻身副大军区级之列。2016年2月,韩胜延任西部战区副司令。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近期,中共军方高级将领频繁调动。据中共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8月26日下午,李作成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新身分,出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高级领导人会议。这意味着他已接替房峰辉,转任参谋部参谋长。

美国彭博新闻社8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指,8月21日,习近平任命李作成为参谋长,他是中共军队为数不多的具有实战经验的上将之一。

李作成受到习近平器重的另一个原因是,他曾受到江泽民排挤。据《南华早报》报导,1998年,年仅45岁的李作成任中共第41集团军军长,在此期间,他曾搬掉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的语录牌,后被人密告,被认为犯“政治错误”,被平调到中共广州军区任副参谋长,实际上是贬到二线。直至胡锦涛上任才重获提拔。 

香港《星岛日报》8月28日报导称,李作成近日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新职亮相,铁定成为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报导还表示,习近平已牢牢掌控军队,基本敲定军委名单。

据称,继李作成任新职后,还有多名中央军委委员的职位将会陆续公布。

此外,近期网上流传的信息说,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将升任军委副主席,海军政委苗华升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出任陆军司令,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尚福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北部战区空军司令丁来杭接马晓天任空军司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