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插手外企运营 西方高管开会抵制(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8-26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Samsung)和诺基亚(Nokia)在中国业务中存在党组织
三星(Samsung)和诺基亚(Nokia)在中国业务中存在党组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正在扩大对外国企业的操控。上个月末,十几名欧洲在华企业的高管聚集北京,商讨他们对于此事的担忧。

中共官媒上月报道,在186万家私企中,近70%存在党组织。长期以来,容忍中共在企业内部设立党支部已经成为外企在中国做生意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

过去,设立党支部被不少外企高管视为一个象征性要求,如今,这个要求已成了令人担心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上月底,在中国的十几家顶尖欧洲公司高管齐聚北京开会,商讨他们对中共越来越多干预外企在中国营运的忧虑。

这次会议由中国欧盟商会组织发起的,商会北京分会总经理海沃德(Carl Hayward)表示,此次会议是为了向商会成员了解,党支部是否被正式引入到合资企业的治理当中。

报道引述一位参加会议的公司高管表示,“政治压力”下,一些公司正在修改与中共国营机构合营企业的章程,允许共产党对企业经营和投资决策有最终话语权。

他说,公司的中方合作伙伴推动修改协议,规定将党的人员“纳入企业管理机构”,“党组织的开销纳入公司预算”,以及董事会主席和党委书记应由同一人担任。这名高管说,改变的合资协议令高管们深深担忧,他们公司迄今为止仍在抵制。

该高管说:“一旦它(中共)成为公司治理的一部分,他们就有了直接的权利。”

在路透社采访的13名外企高管中,有8人对于中共越来越多的要求和党支部日益增加的活动表示担忧。

被路透社询问的20家主要跨国公司当中,大多数都不愿回应这一敏感问题,只有三星(Samsung)和诺基亚(Nokia)证实在他们的中国业务中存在党组织。德国化工大厂拜耳集团(Bayer)则承认参与了上月在北京举行的会议。

虽然中共国务院信息办公室对此回应说,党组织没有干涉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国信办也表示,“公司党组织一般围绕运营管理开展活动,可以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的国家指导方针政策,协调各方利益,解决内部纠纷,引进和发展人才,引导企业文化,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国信办还宣称,“他们在公司内部受到广泛欢迎。”

对于中共加强其在企业当中的角色的做法,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中共是把自己政党的利益,放在企业的利益之上。这种行为跟现在的中国和中国经济发展,融入国际社会的趋势格格不入。

《希望之声》引述夏小强表示:“所有正常社会的正常企业,都是以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只有中共把政党的这种利益放在第一位;控制人们的思想,控制人们社会的资源。使西方世界和包括外资企业,进一步看到中共行为的荒唐可笑。”

夏小强强调,设立党支部是中共惯用的控制中国社会的一个手段。因为,在中国所有的机构,从城市一直深入到农村都设有党支部,中共控制了中国的一切资源;控制民众的思想及民众的行动和组织,现在又要把这种控制渗透到西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