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店主被赶出自家餐馆 只因没签正式合同(图)

发表:2017-08-26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式餐馆
一家位于纽约的日式餐馆(图片来源:Flickr.com)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纽约华裔刘女士(化名)六年前花费155万美元,其中100万美元为现金,从好友手中买下一家正在经营中的日式餐馆以及餐馆的酒牌。出于对朋友间的信任,她没有和对方正式签订转让合同。却没想到因此被朋友钻了空子,在苦心经营多年后遭到朋友出卖,在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背信弃义的朋友又将餐馆和酒牌转让他人,令她全部心血付化之乌有。

据刘女士21日向律师讲述称,六年前因朋友的餐馆出现经营困难等问题,拥有经营餐馆经验的她就接手了这家日餐。和朋友协商后,共用155万美元购买餐馆,包括该餐馆的酒牌。她先是用现金支付了100万美元购得餐馆,而55万美元的酒牌费用则是分摊至每月支付,以五年为期限。

据刘女士称,因为是朋友,也很信任对方,对方收到钱后,就只简单地写了一张收据,在餐馆买卖和交易时,双方都没有聘请律师做正式文件和签署转让协议,就连餐馆的名称、法人代表等均未做出更改。

在刘女士“正式”接手这家餐馆后,她苦心经营,起早贪黑,逐渐让餐馆的生意红火起来。刘女士说,她之前一直在餐馆工作,能够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是她的梦想。在购得这家餐馆后,梦想终于实现了,这六年来她投入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来经营好这家餐馆,却不然被朋友欺骗

据介绍,尽管餐馆交易时,双方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只是简单地写了收据,没有签署正式协议,但酒牌交易则是在会计师见证下完成的。按照合约,酒牌费用于五年付清后,持酒牌人的名字将正式改为刘女士。却不料在酒牌费用即将付清之时,刘女士突然获知酒牌被朋友再次转让给了他人,不久连餐馆也被朋友再次转让,刘女士被彻底赶出了餐馆。说到自己的155万美元辛苦钱被骗走,刘女士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专业律师:寻求旁证仍可能胜诉

对于刘女士的遭遇,专业律师表示,虽然刘女士买餐馆时没有合法文件,但可寻求旁证,如寻找像会计师、餐馆房东等人可证明过去六年中,刘女士一直在经营着这家餐馆。刘女士在发现被朋友出卖欺骗被赶出餐馆后,如果与朋友交涉时有录音等证据,在法院胜诉的可能性很大。但这类官司的审理时间较漫长,而且律师费用,及提出诉讼所涉及的所有费用等都需要刘女士自掏腰包。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