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焕宁国家安监总局局长职务被免(图)

发表:2017-08-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焕宁
杨焕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月22日,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被免职;7月31日,杨焕宁被宣布立案审查,同时被撤职降级。杨被认为是周永康余党,其落马最早在两年前就有先兆。

早前报道,7月31日,杨焕宁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十八大代表资格。

资料显示,刚满60岁的杨焕宁是山东安丘人,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历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主任,公安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兼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5年10月14日,杨焕宁被调离公安部,接替调查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突然落马的时任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

杨还被指属于周永康亲信,他在2015年被调离公安部时,有媒体报道称他因是周永康的马仔而被调离原公安部副部长一职。

去年12月28日,中共公安部通报称,要“从根源上彻底肃清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和影响”。

今年4月24日,中共《人民日报》发长文宣称,要在政法委机关清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响。翌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时,罕见专门审议了巡视政法单位报告。

当时,北京政治圈随后流传公安部即将进行新一轮大清洗,传出事的有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和现任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等人。

5月8日,有消息说,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

中共公安系统曾长期掌控在江派手中,习近平上台后,开始推进对公安系统的大清洗。此前,周永康以及其党羽李东生、武长顺、张越等政法高官先后落马。近期,大陆公安部高层几乎全被清洗,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黄明、傅正华、杨焕宁等周永康心腹不断传出被免职、被查消息;而作为公安部长的郭声琨也传形势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