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光年外新星体产生区 诞生众多“太阳系”(图)

作者:莫心海 发表:2017-08-22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钱德勒X-射线观测仪,天文学家在一星体团簇周围观察到大量的高能X-射线,这些X-射线的产生需要有绕着星体团簇能量达到上万亿电子伏(TeV)的电子云来加以解释。

6000光年外新星体产生区诞生众多“太阳系”
沐浴在x-射线中的年轻的RCW 38星体团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科学家认为这些电子在穿过星体团簇的磁场中运行时会产生X-射线。这些极高能量的粒子将会使星体团簇中发生剧烈的化学变化,最终将导致行星在团簇中恒星周围的诞生,形成众多的“太阳系”。

这个星体团簇名为RCW 38,距离地球6000光年,是离地球最近的一个新星体产生区。它包含上千个极为年轻的恒星,年龄都还不到一百万年──这在天文学中是一段极短的时间,甚至在今天星体的诞生似乎还在继续着。

通常认为拥挤的环境会产生高温气体,而不是高能粒子。而高能粒子常常被认为产生于极端环境或剧烈变化之中,如星体爆炸解体,中子星或黑洞附近的强磁场,但是这些在RCW 38星体团簇中都没有明显地观察到。

“RCW 38的观测结果与传统的图像不符”,这一发现的描述发表于《天文物理期刊快报》。论文的第一作者、麻省剑桥的哈佛-史密斯苏年天文物理中心的斯科特.沃克(Scott Wolk)说,“观测数据显示极高能量的电子正在通过某种机制在那里产生,虽然现在我们对这种机制还不清楚。”

近几年来,科学家在广阔的天体范围内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奇妙现象。这些天象的发现开阔了我们了解宇宙的视野,同时也使科学家们对宇宙的认识逐渐发生了变化,对现代宇宙学目前的许多理论提出了强有力的挑战。

越来越多的新发现使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认识到,现代科学对宇宙、生命起源、星系和星体的产生与演化等重大问题上的认识距离真正解释这些现象还相差甚远。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