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塞车!青屿干线首日双向收费被市民批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21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马大桥
青屿干线今早出现大塞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 政府运输署上周宣布青屿干线于20日凌晨实施双向收费,今天首个上班日即出现大塞车,原来有关缴费通道的收费亭工程尚未完成,仅有7条通道运作,惹来市民批评政府“管理不善”、“完全是人祸”、“应该要负全责”。

《明报》报导,今早青屿干线出现大塞车,车龙龙尾分别排到屯门公路三圣区,而3号干线南湾隧道及大榄隧道也受到影响,更于早上8时半左右实施间歇性封闭措施。双向收费由昨日凌晨开始实施,原计划开通的12条收费通道由于5条工程尚未完成,预计到12月才能开放。目前只有2条自动缴费通道及5条人手缴费通道运作。

运输署今早曾发出通告呼吁市民尽量乘公共交通工具并预早出门,但仍无法避免塞车情况,亦引起大批市民不满。有市民表示,去机场方向的车道从今早7时已经交通挤塞,有家住屯门的市民平常上班车程需要约45分钟,而今早1小时后都没出荃湾,更迟到工作。亦有消息指,收费广场上看到数以百计的的士等待收费。网民表示,政府管理不善,明知工程未完成就安排双向收费会引起大塞车,质疑此举根本无从实际角度考虑对市民的影响。有网民亦提出,临近开学季,届时道路肯定会更加挤塞难道,“难道一味叫人早起床早出门就能解决问题吗?如果安排未完善是否应该先搁置,等工程完成后再启用呢?”

《苹果日报》报导,运输署总运输主任梁佩贤今早发言表示,估计本次大塞车的原因为驾驶人士未熟悉新安排,因此多花时间在用现金缴费上。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则指出,青屿干线管理公司忽视了改变收费模式可能带来的严重性,他过去一直反对政府就双向收费的提案,认为会造成大塞车,但港府坚称曾进行相关评估,认为目前设施能够处理车流量,因此才会在未完成有关工程前就决定实施双向收费,最终导致大塞车。他亦批评,当初运输局在区议会推销双向收费时没有作全面讨论,仅以资料传阅形式供议员参考。他质疑,港珠澳大桥12月才通车,为何要提早数月并在工程未完成情况下实施双向收费,并敦促运输署重新评估情况,暂缓措施。

青屿干线为现时唯一进出大屿山的通道,一直以来采用单向收费。但港珠澳大桥通车后,青屿干线便不是唯一路径,因此运输局为配合新措施,便采用双向收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