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欲重启韩朝对话 期待朝鲜息战(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18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文在寅希望能与朝鲜重启对话,避免战争爆发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韩国总统文在寅希望能与朝鲜重启对话,避免战争爆发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炮火味十足的言论相比,韩国领导人的说法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8月17日)表示,他相信韩国与朝鲜的战争是打不起来的。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全国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韩国人民不断地共同努力,我们才得以从与朝鲜的战争中重建这个国家,我们不能再因为战争而失去这一切。我可以自信地说,朝鲜半岛再也不会爆发战争了。”

过去十天里,朝鲜方面不断威胁要向美国关岛领土发射导弹,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如果金正恩再继续这样威胁美国,美国军队就会对朝鲜进行如火如荼地攻击。在他警告金正恩的同时,美国军队已经锁定朝鲜半岛并加载了武器装备,开始准备战斗了。

这种剑拔弩张的态势近几日有所缓和,韩国方面建议道,金正恩在攻击关岛之前,肯定还会继续对美国持观望态度,所以不会立即就发射飞弹的。鉴于此状,川普周三(8月16日)还特意对外指称,金正恩“做出了非常明智且合理的决定”。

然而,在此之前韩国从来没有发出过类似平静地对朝方“息站”的言论。自1950年代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双方的关系向来都是敌对的,并没有签署过和平条约。

韩国总统文在寅五月份当选,他的上台打破了韩国十余年的保守统治,他发现韩国对朝鲜的仇视不断加深,所以他开始构建新的平台,希望能与朝鲜有所沟通。

美联社报导指,“朝鲜与韩国的对话机制必须恢复,但我们必须要有耐心。修补十年的断裂关系,重新开放对话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

韩国总统补充道,自己已经与美国方面多方沟通,川普政府承诺“会与韩国充分磋商,如果美国要对朝鲜采取什么行动,必会征求韩方的同意,这是美韩双方的坚定共识。”

韩国首都首尔距离朝鲜边境还不到30英里。随着近期朝鲜炮兵不断在城市进行操练,许多专家都担心,不管发生任何冲突,都极有可能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

美国高级军事官员星期四(8月17日)对外表示,对朝鲜半岛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会造成“可怕的”后果。然而,海军陆战队将军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也说,虽然这样的结果很不好,但如果朝鲜对美国发动核攻击的话,只会更糟糕。

邓福德表示,如果采取军事措施解决朝鲜问题,后果绝对是可怕的,但如果继续纵容金正恩用核弹头对准美国,持续用核导威胁区域安全的话,那后果也是难以想象的严重。”

他补充道,川普已经“告诉我们要进行可靠可行的军事选择,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