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顾问: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致命攻击是恐怖行为(图)

发表:2017-08-1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在32岁女子海瑟·海尔被撞的地方摆上鲜花。
人们在​​​​​​​32岁女子海瑟·海尔被撞的地方摆上鲜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维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市白人至上主义者集会时爆发的致命暴力事件“符合恐怖主义的定义”。

当时,8月12日,冲向反集会人群的一辆汽车导致32岁的女子海瑟·海尔死亡。麦克马斯特星期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这一犯罪行为可能是由“仇恨和偏执”所致。

在这起事件中还有19人受伤。此外,维吉尼亚州警察监督现场状况的一架直升机失事,两名警察丧生。

星期天,白宫发表声明说,总统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偏执和仇恨”,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种族主义的三K党、新纳粹和“所有极端主义团体”。总统号召全国团结起来,把所有美国人团结在一起。

这个声明没有署名,通常这种声明是由新闻秘书或者另一位职员签发的。

司法部调查

美国司法部已经开始对汽车撞入人群造成一人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司法部对这场所谓“联合正义”(也可以翻译成“团结右派”)集会当天的暴力行为进行民权调查。当时,在华盛顿西南方160公里处的大学城的街道上,白人民族主义者——其中许多是唐纳德·川普总统的支持者——与那些同他们针锋相对的抗议者发生冲突。

白人至上主义者携带标语,呼喊反对少数民族和犹太人的口号,和对立面的示威者用棍棒和拳头打斗了几小时,还投掷石头,喷洒化学刺激剂。

在暴力事件中,以及在当天晚些时候,川普谴责了骚乱,但并没有点名批评任何举行集会的白人民族主义团体。这种温和的反应,在具有各种政治色彩的美国人里广受责备。后来白宫发表了上述声明。

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川普是白宫顾问,她在一则推文中说:“种族主义,白人至上和新纳粹不应该在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必须作为美国人走到一起,成为一个团结的国家。

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说:“夏洛特维尔发生的暴力和人员伤亡,挑战了美国法律和司法的核心。这类源自种族偏执和仇恨的行为背叛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绝不能容忍。”

集会组织者取消新闻发布会

组织那次集会的有名的白人民族主义者杰森·凯斯勒(Jason Kessler)责怪夏洛特维尔的官员没能防止暴力事件发生。就在他谈到市政府官员要他们停止集会是“侵犯”白人民族主义者的言论自由的时候,数百名抗议者喊口号包围了他。

有些人用鼓和其他乐器制造噪音。一个女人把他拉到地面上。凯斯勒向警方求助。 最后警察护送他离开了了。没有人被逮捕。

夏洛特维尔的街道星期日很安静。市长迈克·塞纳(Mike Signer)告诉NBC,杀死海尔,是一场“用汽车作武器的恐怖袭击事件”。 这辆汽车的司机,来自美国中西部俄亥俄州的詹姆斯·亚历克斯·小菲尔德(James Alex Fields Jr.)被捕,被指控犯有谋杀等罪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