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你要不要去?(图)

发表:2017-08-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学会,你要不要去?
(摄影:赖郁秀)

青春无敌的校园时光,是许多人最珍贵的回忆,在苦闷又枯燥的读书日子里,和同学互相扶持、患难与共,用最纯真的感情经历酸甜苦辣,让人一辈子难忘。毕业后,总会有些热心人定期举办“同学会”,不过不少网友直说,很不喜欢参加这类聚会,因为长大后早变调成“炫耀大会”,真的吗?

网友在PTT发文,表示她上课时听老师提过一则小故事,以前班上的班花10多年来从不出席同学会,虽然她嫁了好人家,生活幸福又美满,但因为身材走了样,只剩下幸福肥,所以不想去参加聚会。她说,明白这则故事老师另有弦外之音,那些会去参加同学会的人,往往是觉得自己现阶段比以前好的人,想借机炫耀一番,“有没有人认同?不去的人=目前过得不OK;去的人=目前很温拿?”

曾经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心中感慨万千。这个聚会:并没有想像中那么亲近,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好,更没有当年时的那种纯粹。给我整体的感觉就是六个字:人很累,心很悲!

1、别人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我和一个女同学上学时很要好也许只是我以为,她未必这么认为),那时因为学校离家远,中午放学我们都不回家,就在学校里吃点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多年以来,和她之间在我脑海中最清晰的画面,就是吃过简单凑合的午饭,我们手牵手围着硕大的操场一圈又一圈的走,有时谈笑,有时打闹,有时就那么静静、静静的牵手走着...

昨晚,我向她提起了这段对于我来说最难忘最深刻最眷恋的记忆,她却给了我最具杀伤力最具毁灭性的一个回答:我都忘了!!!瞬间,我再也没有聊下去的欲望,索然无味… 

2、我们变复杂,找不回单纯

尽管是高档的饭店,晶亮的酒杯,我却觉得抵不上年少时你用零花钱买给我的一颗两毛钱的冰淇淋,一份自己笨手笨脚做的生日礼物。聚会里面有一个同学经历非常坎坷我们都知道),他却笑得没心没肺,我们明白他在坚强面对。

如果和一群老同学都要装,都要扛,都要说自己无所谓)那还有什么时候,什么朋友,能让一个人打开心扉?莫名的感到悲哀:曾经的感情只能留给曾经,过去的记忆只能住在过去。老同学之间,没有共同的未来!

漫长的岁月肯定改变了我们的容貌,不过仔细分辨,我们都能认出来彼此,眉眼,笑容,举止,习惯,年少时的记忆总是那么地深刻,那么的不可磨灭。最可怕的事:不是岁月让一个人变胖了,变老了,变得外表不一样了,而是,它改变了一个人是非分明的心,一个人错对分清的心,一个人向善护弱的心!

混得好的,高谈阔论,一大群人追捧围绕着;混得不好的,沉默不语,一大群人敷衍冷淡着!上学时的我们,没有层次,没有高低,没有等级之分,因为我们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的。

3、我们都变了...

别再妄想着:彼此亲密无间,没有距离;别再奢望着:彼此畅所欲言,没有顾忌!我们说着交际的话,喝着应酬的酒,带着应付的笑,却再也走不进彼此的心...

如今的同学聚会,聚的只能是一群的人,而不是一种单纯的心了;如今的同学聚会,聚的只能是外放的笑声,而不是内在的心声了;如今的同学聚会,聚的只能是重逢的酒菜飘香,散场后的感触凄凉!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