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出席“2017CALD亚洲自由民主联盟-女权高峰会”(视频)

发表:2017-08-1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1日讯】据台湾总统府新闻报导,蔡英文总统今(11)日上午出席“2017CALD亚洲自由民主联盟-女权高峰会”,除向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及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与会者说明近来台湾保障妇女权益的成果,并强调政府会继续为促进性别平等而努力。

总统致词内容为:

欢迎各位来到台湾。今年,亚洲自由民主联盟(CALD)女权高峰会第一次在台湾举办。我们很荣幸和CALD合作,跟来自各国的贵宾,一起分享女性对台湾民主化的贡献。

三十年前,台湾解除戒严。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除了从制度面进行改革来保障女性的权益,女性参政比率也不断上升。这一段追求女权的历程证明了当我们持续努力促进性别平等,就能建立一个更民主进步的社会。

在这里,我想要特别谢谢代表台湾出席的专题讲者,尤其是今天也在场的吕前副总统。她们奋斗不懈为女性争取权益,可以说是台湾民主化历程中的重要推手。请大家为她们鼓掌。

为了迎向性别平等的时代,我们必须突破传统的框架,让每一位女性在台湾社会,都有足够的选择权和机会,去扮演她期待成为的角色、发挥最大的力量。

过去这一年,我们坚定地朝这个目标迈进。立法院通过修法,规范100人以上的公司必须提供托育设施。而为了建立性别友善社会,我们也着手建立更完善的长照体系,来照顾长者、减轻女性家庭照顾的负担。我们也放宽了创业贷款的限制,希望协助更多女性开创事业。同时,立法院性别平等委员会也会持续努力,将性别主流化的概念落实在每一项政策当中。

在妇女赋权的这条路上,台湾并不孤单。身为CALD的创始会员,一路走来,我们很幸运能够拥有各会员的协助和支持。我们也期待透过这个平台,持续互助交流,促进彼此的合作。

此外,我想要特别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去年APEC经济领袖会议期间,台湾和美国共同宣布合作成立“APEC妇女与经济子基金”,持续协助区域国家推动妇女赋权。

提升女权、促进性别平等,是一条漫长艰辛的改革道路。我们今天共聚一堂,就是展现重视和决心。我相信,透过彼此的交流,我们可以为台湾的女权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考和施政方向。

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亚洲自由民主联盟女权高峰会主席Jayanthi Balaguru、泰国民主党副主席Kalaya Sophonpanich、国际自由妇女联盟主席Margaret de Vos van Steenwijk及诺曼基金会菲律宾办公室主任Wolfgang Heinze等亦出席是项活动。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