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岸或以里程收费代替汽油税(图)

发表:2017-08-10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油站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8月10日讯】由于车辆燃油效率逐步提高,长远看来汽油税不能给公路提供足够的维修保养资金。由美国东部各州交通监管机构组成的95号州际公路联盟(I-95 Corridor Coalition),最近在特拉华与宾夕法尼亚州测试根据车辆行驶里程以收取高速公路过路费的系统,也可能用来取代或改进目前的汽油税。

95号州际公路联盟执行董事亨德伦(Patricia Hendren)表示,该组织并非对这种新的收费方式表示赞成,但认为应该对这种收费方式进行研究探讨。

联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去年给该项目拨款116万美元,用以征集司机、货运与收费行业团体,以及沿途各州政府机构的意见,并提出在收费公路上使用里程收费的办法,包括解决隐私问题、外州司机的里程计算,以及如何在各州之间分配款项的问题。

项目承包商CH2M Hill表示,明年将在特拉华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对大约50辆车进行为期五个月的里程统计,以证明目前的技术可以应用。如果项目顺利,联邦政府将继续拨款,测试新的收费渠道,许多民众也将参与到测试中来。这些收费方法将给道路维修带来新的资金来源。但亨德伦也说,更大规模的测试将触及到许多棘手问题。比如如何保护个人隐私,还有当前的技术与各州之间的合作、费用分配,都是非常实际的问题。

在西海岸已经有一些类似的项目。如俄勒冈州,一些人不用交州汽油税,而是每开一英里支付1.5美分税。州政府在车里安装一个小的记录里程与耗油量的设备。相较西海岸,东海岸有更多的州,收费公路也更多,所以西海岸的经验无法照搬,运输机构面临不同的挑战。

95号州际公路联盟2012年发表的一项报告中写道,使用汽油税为道路维修提供资金是“不可持续”的,而基于里程的收费将是“替代或补充机动车燃油税的最好选项”,因它将直接向使用道路者收费。但许多问题仍需解决,比如法律、隐私与行政问题,以及各州如何从汽油税转为基于里程的收费等等。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