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厅官被起诉 司机帮忙揽工程

发表:2017-08-09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9日讯】8月7日,中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前副巡视员刘会和(副厅级)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被提起公诉。企业老板曾评价刘会和“不收礼、不吃请,不抽烟、不喝酒”,但有人想揽工程不找刘会和本人,而是找他的司机彭某出马,甚至刘会和的儿子和侄子也找彭某揽工程项目,然后转给他人施工,从中赚取“转让费”。

刘会和2006年6月至2013年2月任娄底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2011年至2013年,彭某担任刘会和的专职司机。2013年2月至2015年3月刘会和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2015年3月,刘会和退休。2016年2月26日,刘会和被调查。一个月后的2016年3月29日,已任娄底市国土资源局征地撤迁处二科科长的彭某到娄底市纪委主动接受调查。

刘会和8月7日被指控,应特定关系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明知其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财物而未要求退还或上交,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而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了彭某的判决书。彭某被判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据报导,“不收礼、不吃请,不抽烟、不喝酒”曾是企业老板对刘会和的评价。2008年,市国土资源局搬到新址办公后,刘会和在他的办公室里装上摄像头。刘会和还有一条被称之为“冷面条款”的规定:干部职工不得到他家中找他办事,所有事情必须到办公室谈。逢年过节,不仅不能登门拜访,甚至连短信也不能发。后来,他干脆关掉手机,家门紧闭,谁也找不到他的去向。一次,刘会和住院,出院后将慰问礼金全数退回。面对刘会和的所作所为,有人说他作秀。

但中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刘会和利用职务之便低价购房侵犯集体利益,违规发放、领取补贴,长期向服务对象借用车辆;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交易;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伙同他人收受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税收遭受重大损失。

而判决书显示,有人想揽工程不找刘会和本人,而是找彭某出马,连下属局的局领导也得给面子,他们甚至可以内定工程项目。而拿下工程的人并不施工,一转手就把“转让费”给赚了,彭某从中分赃。

据澎湃新闻报导,彭某被指在2011年至2013年任刘会和专职司机期间,与刘会和的儿子朱某、侄子刘某利用刘会和的职权,收受请托人财物4次,共计人民币70万元,其中彭某分得赃款人民币24万元。

据查,2011年刘会和侄子刘某想在娄底涟源市国土资源局接一个地勘项目业务,通过彭某找到该局局长吴某,最后内定刘某中标。刘某又将此项目转给黄某。事成后,黄某给刘某25万元,刘某分给彭某1万元现金,并将一台现代二手车作价4万元送给了彭某。

2012年7、8月份及2012年下半年,彭某便分别引见刘会和的儿子朱某给娄底双峰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罗某、涟源市国土局资源局局长吴某,朱某、彭某顺利拿到工程项目后,转给他人施工,从中赚取“转让费”。

责任编辑:杨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