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报告强劲 美联储动力倍增

发表:2017-08-07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美国雇主7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并提高员工薪资,这是劳动力市场供应紧蹙的迹象,可能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宣布其开始缩减庞大资产负债的计划增加了动力。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9万个,增长覆盖经济的多个领域。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被上修至23.1万个,前值为增长22.2万个。

7月平均时薪上升9美分,或0.3%,为五个月来最大月增幅,6月增长0.2%。7月同比涨幅为2.5%,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鉴于经济接近充份就业,薪资增长仍不够强劲令人意外,但7月薪资的按月升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将会逐渐回升至2%的目标更有把握。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开始削减所持规模达4.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组合。2007-2009年金融危机过后,美联储透过买入上述债券来压低利率。

不过,薪资增长迟滞,以及由此导致的低通胀暗示,美联储将再度推迟升息直至12月。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目前处于1-1.25%。

在数据公布后,美国公债价格下跌,美股开盘道琼工业指数创纪录新高。美元指数(DXY)大幅上涨。

薪资增长对于经济的持续扩张至关重要。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环比年率为2.6%,高于第一季的1.2%。

失业率料下降0.1个百分点至4.3%,此为5月触及的16年低位。今年失业率已经下降0.4个百分点,达到美联储对2017年的最新预测中值。

即使有更多的人加入劳动力大军,但7月失业率仍然下降,这凸显出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

劳动参与率,即已经有工作,或者至少正在找工作的适龄就业人口在总人口中的占比上升了0.1个百分点,至62.9%。

但劳动力市场仍存在一些闲置。广义失业率,即包括想工作但已经放弃找工作的人,以及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而不得不做兼职工作的人的比率,上月持平于8.6%。5月时曾触及九年半低位。

7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了今年18.4万个的月均增幅,经济需要每月创造7.5-10万个新岗位才能跟上适龄就业人口增长的步伐。

7月新增就业岗位的分布情况与6月类似,制造业新增1.6万个,为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汽车行业新增1,600个就业岗位,尽管销售放缓和库存增加,迫使制造商减少产量。

7月,美国汽车销售同比下降6.1%,至经季节调整后的1,673万辆。通用汽车和福特均表示,他们将在下半年减少产量。

建筑企业上月雇佣了6,000名工人,住宅建筑工地上月增加了5,100个岗位。上月专业技术和商业服务领域增加了4.9万个岗位。

零售业7月新增900个岗位,因机动车和零配件经销商、以及网上零售商增加的岗位抵消了服装店减少的1万个就业岗位。

亚马逊等主要网络零售企业增加仓库和配送中心的就业岗位。亚马逊举行了一系列招聘会,将雇佣约5万名员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