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以假换真?留学生贪小便宜恐遭遣返(组图)

发表:2017-08-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以假换真?留学生贪小便宜恐遭遣返
有网友发帖称,有人用假手机去苹果店换真手机,结果被起诉诈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近日,一名论坛网友发帖称,他在加拿大留学的朋友替国内人用深圳华强北制造的假手机去苹果店换真手机,结果警察起诉他5千加元以上诈骗,启动遣返令,需律师担保。

这名署名为“isaidoops”的网友在帖子中称,有人从国内深圳的华强北进货高仿的假苹果手机,以无法正常开机为由,到苹果店以假乱真进行更换,他们寻找大量的留学生,一个给40、50块,代替他们每天到苹果店进行更换,有留学生就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遭殃。

手机以假换真?留学生贪小便宜恐遭遣返
(网站截图)

“isaidoops”称,他朋友去换手机的时候被苹果店的经理叫去后台,两个警察在那里,经理称他朋友用假手机换真手机,欺诈苹果店,并说他们有监控录像以及苹果店里的系统里有他朋友的名字多达120个,被他换出超过50多台手机,涉嫌金额超过4万加币。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报道称,早在2013年,就有新闻爆出有人通过高仿的iPhone 4S手机以假乱真,之后又有媒体在2015年爆出有人在某海外华人论坛上发布此类“招工信息”。

手机以假换真?留学生贪小便宜恐遭遣返
(网站截图)

然而中国留学生仍旧频频中招,人们没有想想iPhone手机的质量世界闻名,如果仍在保修期之内,怎么会有大批手机坏到无法使用?

该网友爆料称,这些高仿真的手机全部零件以及机身屏幕都是假的,用的都是高级材料,所有线程都是一样的,但是不能通过电流启动手机系统,手机的IMEI编码也是通过复制克隆他人手机的IMEI编码。因此,苹果店员工以为这是真的iPhone手机,从而进行零件更换或换成新手机。

留学生需要警惕的是,一旦被抓到“代换手机”就将面临被刑事指控。

手机以假换真?留学生贪小便宜恐遭遣返
(图片来源:Pixabay)

据了解,加拿大法律规定诈骗金额在5千加元以内,最多面临两年有期徒刑,诈骗金额在5千加元以上,最高将坐牢14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嫌犯是非公民身份,那么有极大的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