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式布局与接班 美国学者预测中共十九大人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8-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被指喜用过去部属及有交情之人。
习近平被指喜用过去部属及有交情之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按例将于近两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给中国带来何种变局,正持续受到外界关注。德国媒体日前采访了美国加州大学的中国政经问题专家史宗瀚,对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做出预测。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空降接任。7月24日,孙政才落马。这一大官场变动发生在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之前。

孙政才历来与胡春华一起作为十九大“入常”热门,并均有“接班人”之称。其落马亦让外界预测者手头的“入常”名单作出又一轮洗牌。

德国之声8月4日报导,中国政经问题专家史宗瀚在受访时表示,他没有一份中共十九大的“入常”名单。但是他认为跟习近平多年有关系的人会受益。

他说会用一些数量分析来预测入政治局的人选,会大概有十几份。不过,史宗瀚说他其实一直都没有看好孙政才。以为他会去政协或者人大。但没想到会突然落马,有些意外。

在孙政才落马后,同有“接班人”之称胡春华是否利好还有待观察。一些评论认为,孙政才落马,胡春华角逐政治局常委的机会增大。史宗瀚就对胡春华进入常委持保守态度。他说,习近平在党内的权力颇大,如果过去和习近平或他的亲信没有长时间交情的人,要想升到政治局和常委是比较困难的。

史宗瀚去年十月采访时,曾预言中共最高领导层在十九大期间将出现大规模人事变动。

当时他认为,在福建或浙江曾与习近平共事的官员被系统化地调入重要职位,人数不多但所占据的职位相当关键,他们极有希望进入政治局,甚至成为政治局常委。

而和史宗瀚观点类似,大陆时评人士章立凡早前也对外媒表示,蔡奇、陈敏尔这些黑马迅速上位,就是因为习要提拔自己的人,在十九大上形成一个“习家军”全面接班的布局。

对于王岐山留任问题,史宗瀚表示,“我猜他应该会留下来。”而且,“习近平和王岐山应该是多年的朋友。”

作为习近平的打虎将和盟友的王岐山因年龄触及所谓“七上八下”的所谓潜规则,特别是近几个月以来,王遭到海外爆料的狙击,其是否能留任备受关注。不少分析说,针对王岐山的爆料是江泽民一派所为。

谈到习近平的“接班人”,史宗瀚认为,习近平现在没有什么明显的接班人。而且不会选出接班人,最有可能是刚刚成为重庆市委书记的陈敏尔,但他还比较年轻。

史宗瀚举出佐证说,有习近平“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办主任栗战书曾在党媒《人民日报》上撰文指出,一定要有一个“最有经验”的总书记作为核心。史宗瀚说,现在看来,没有人比习近平更有经验,因此总书记还会继续留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