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的10个信号一定要注意!(图)

发表:2017-08-0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出汗多,血液变黏稠,脑部小动脉壁压力增大,极易血压上升,甚至脑出血。
夏天出汗多,血液变黏稠,脑部小动脉壁压力增大,极易血压上升,甚至脑出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气温升高,人体出汗增多,血液相应变的黏稠,导致脑部的小动脉壁压力增大,加上三高控制差情况下,就极易导致血压的上升,甚至导致脑出血

导致血压的上升

1、如果在平时的进食中,经常出现莫名的呛咳,有可能是脑出血的警报。

2、据统计,有80%的脑血管疾病患者在5~10天前会出现哈欠连天的现象,这种哈欠和我们平时困了的哈欠不同,它不分时段、不分场合的连续哈欠。主要是由于脑部缺血缺氧导致的,极有可能是血栓堵塞了脑部血管。

3、突然出现舌根僵硬,舌头膨大,口齿不清楚,甚至吞咽困难,讲不出话的症状,是脑出血的早期信号,应立即就医。

4、如果手中拿着的东西,突然之间掉在地上,这种情况我们叫它失去握力,一般发生短暂,能自行恢复,要小心。

5、专家表示,如果是高血压患者,流鼻血的次数频繁且过多,如果还有眼底出血,血尿等症状,这种人半年之内可能发生脑出血。

6、有数据显示,很多脑出血的患者在发病前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眩晕情况,一般症状较轻的会出现类似于喝酒后站不稳的感觉,严重者则会发生看东西有天旋地转,摔倒在地的情况。

7、脑出血的患者发生头痛的比例相当高,这类头痛的发生没有明显的诱因,刚开始的时候为断断续续,之后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的头痛。尤其是高血压的患者,如果有头痛、头晕、恶心、耳鸣,要高度怀疑是脑血管出现了问题。

8、如果突然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且发生的时候仅为左侧或右侧,就应该高度怀疑是不是脑内的小血管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发生嘴歪、流涎,以及上肢或下肢的乏力,需立即就医。

9、年纪大的人,在生活中如果突然出现一过性的眼前发黑,或者一只眼睛出现看东西模糊,甚至有重影的现象,时间很短,马上能自行恢复正常,这也是脑出血的征兆之一。

10、有不少脑出血的病人在发病前有嗜睡的情况,即便是精神很好的白天也很想睡觉,而且过度嗜睡后无法消除疲惫感,因此这也有可能是脑出血的早期症状。

脑出血(出血性中风)的常见原因(危险因子),应分为“慢性原因”和“急性诱因”两大类,分别简介如下:

脑出血(出血性中风)的常见原因

1、慢性原因

脑出血是因为脑血管破裂所造成的。脑血管会破裂的原因较常见的是高血压症,其他原因包括:脑血管壁较脆弱(例如有动脉壁瘤、血管畸形、血管性肿瘤、老年类淀粉性血管病变等时)、血液凝固性不足(例如有血友病、肝硬化、尿毒症、吃抗血栓药物等时)、其他局部脑部病变等。

2、急性诱因

不论是否有上述慢性原因存在,脑血管的破裂常因血压的上升引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随时避免会使血压升高的行为及状况,包括:

(1)体力负荷过大:激烈运动、突然过度用力(如拿重物、用力解大号)、熬夜、赶时间等。

(2)情绪负荷过大:情绪激动(如生气、兴奋)、太紧张(如过度加班、熬夜赶工、打牌时)、赶时间等。

(3)寒冷会使身体的血管和肌肉收缩,因此会使血压升高。

(4)“酗酒”:中、重度的喝酒会使血压明显上升,因此容易引发脑出血。

(5)不良个性:如“急性子”、“易冲动”等,都会使血压突然上升很多,与脑出血关系密切。

(6)一次吃很多较咸的食物,血压也可能会上升很多(尤其是本来有高血压体质的人)。

(7)有高血压症的人,忘了吃降血压药。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