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乐视资金链危机时间线

发表:2017-08-02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1、2017年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及甘薇名下银行存款12.37亿元(人民币,下同),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此后,乐视的债务危机便急速发酵,进入公众视野。

2、6月28日,贾跃亭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过去4个月时间里遭受银行的挤兑,不仅他出售老股所得97亿元、甚至公司业务资金也不得不抽调出去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这直接导致乐视经历了比11月份以后更加严重的流动性危机。贾跃亭希望金融机构能够给他、给乐视一点时间,让乐视能够恢复业务,这才是解决危机的根本之道。

3、7月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其所持有的乐视网26.03%股份已经被上海市高级法院冻结,原因“系因为乐视手机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4、7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将承担一切责任,并正式卸任乐视网董事长,并退出董事会,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

5、7月10日,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公司决定将7月份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但是对于社保和公积金的缴纳部分公司保证足额缴纳,并称目前已经与员工进行了沟通,希望获得员工的谅解和支持,与公司共渡难关。

6、7月17日,乐视网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对董事会进行改组。孙宏斌、乐视网CEO梁军、乐视影业CEO张昭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网董事会。7月21日下午,孙宏斌全票当选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这意味着乐视网正式从贾跃亭时代进入孙宏斌时代。

7、7月26日,针对乐视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降至1元一事,建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目前,对于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

8、7月28日晚间,海通证券下属海通创世发布公告称,此前乐视移动4.1亿可转债的逾期问题已经与贾跃亭面谈,并达成还款计划,7月7日乐视移动偿还首期款项。

9、7月31日,乐视网新CEO梁军表示,乐视网将对组织架构重新进行调整,将电视端的运营团队与乐视网的团队做整合,未来整个上市公司的业务全部以电视大屏为主。梁军说,原来的业务,该砍的砍,该扔的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