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为奴十二载》观后感

作者:李鸣 发表:2017-08-01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卡获奖电影《为奴十二载》讲述了发生在十九世纪美国的真实故事。主人公所罗门・诺索普由自由黑人被绑架失去了自由而沦为奴隶的故事。

在十二年的奴隶生涯中,主人公失去尊严,受尽虐待,然而他始终没有放弃对自由、尊严和亲人的渴望,最终在善良人,反对奴隶制度的正义人士的帮助下,最终重获自由。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动人的情节令我几次哽咽,最后流下热泪。针对黑人奴隶制是罪恶的,黑人因为仅仅因为他们(她们)的肤色而成为奴隶。更为可笑的是那些农场主还在片面的引用《圣经》中的话证实对黑人的奴役的正确性,这是多么无耻的行径。对于诺索普来说他是不幸的同时他又是幸运的,毕竟他在奴隶制被废除之前重获自由,而那些之前和之后一段时间里,无数的黑人仍然处在漫长的黑暗中。

对于整个人类来说,奴隶制的罪恶已成为人们的共识,这是人类文明史上黑暗而令人耻辱的一页。但这一场罪恶却远远不及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中共对于法轮功的迫害。上千万善良的修炼民众在中共谎言污蔑的为“邪教徒”(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中共更假借法律的名义,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关押,劳教和判刑。被关押期间,中共强制法轮功学员改变他们的信仰,对坚定的法轮功学员施以种种酷刑,令人发指。这比农场主对黑人自由的剥夺更为残忍和罪恶。在这场史无前例的镇压之下,法轮功学员并没有放弃,他们在严酷的迫害面前,勇敢的走出来,用各种方式向人们讲清法轮功真相,使民众不受中共的蛊惑,在未来的劫难中获得平安。在这过程中,很多勇敢的法轮功学员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故事,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酷刑下失去了生命,这是人类历史上最悲壮最伟大的一页。在电影的结尾的字幕中写到,诺索普先生在重获自由后到处演讲,并帮助那些逃亡的奴隶。这些事迹一代而过,我们无法从影片中得知其中详细的情况。如果说之前诺索普先生所作所为都是为人获取自由,而他到处演讲并帮助逃亡奴隶,那就是向奴隶制的宣战,这足以证明诺索普先生伟大的人格。我想在奴隶制的废除过程中,并不是仅仅是伟大总统林肯的一纸法令,那是众多正义人士,尤其是为反对奴隶制奔走呼号人们分不开,这其中就有诺索普先生的一份功劳。

中共十八年迫害,法轮功学员十八年讲真相,至今国际社会上已经普遍认识到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中共要想在国际上迫害法轮功已经失去了市场。在中国大陆已有两亿八千万人认清了中共的本质,认清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并选择退出中共的各种组织。当越来越多的人们认清这场迫害,反对这场迫害的时候,这场迫害结束的日子还会远吗?也许现在我们仍在黑暗中,但是不久黎明就会到来,阳光将会普照大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