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冲突一触即发?中国压力巨大(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8-01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半岛冲突一触即发?中国压力巨大
朝鲜28日发射弹道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朝鲜28日发射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强烈批评朝鲜的挑衅行为。面对平壤成功进行长程洲际弹道飞弹试射,中美面临巨大压力。北京当局更是在中朝边境加强军事防御,24小时监控以防意外发生。

美大使:中国该对朝鲜做出最后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发表声明,批评朝鲜一再发射导弹蔑视国际社会。

朝鲜半岛冲突一触即发?中国压力巨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她警告说,鉴于朝鲜一再违反决议,安理会若再通过疲弱无力的决议案,将比“什么都不做还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海利呼吁中国,日本和韩国加紧对朝鲜施压。

海利还提醒中方,“中国必须决定是否(对朝鲜)做出最后的重大措施,谈判时间已经结束了。”

法新社报导,分析家表示,海利的谈话显示,美国华府可能考虑采取军事干预行动。

中美联手施压 朝鲜一度暂停核试

稍早,美国为断绝朝鲜开发军武资金,除要求中方制裁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企业与个人外,还私下与中国持续协商,如何制裁朝鲜。

因此,中方未来的一举一动,令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31日报导,面对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延续、变数多样化,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中国愿意与美国合作。

朝鲜半岛冲突一触即发?中国压力巨大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图片来源:腾讯截图)

尽管钱克明未直接回答朝鲜频繁试射导弹的问题,但他说,中国仍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专研国际情势、曾在国际知名研究中心任职的托克维尔,在台湾《自由时报》专栏撰文称,今年4月底,外界盛传朝鲜平壤进行第6次核试爆或是飞弹试射。当时也传中共军方进入二级战备状态,仅次于临战状态,并在与朝鲜接壤的边境地带,布下10万兵力。

而香港01媒体也曾发表文章称,北京曾警告朝鲜,若有第6次核试,中方将停止对朝鲜供应石油。因此,后来金正恩政权只好暂停核试,改为“射弹”。

朝鲜7月试射成功 中美压力增加

但到了7月,平壤成功进行长程洲际弹道飞弹试射后,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推向高潮。

韩国东洋大学(东阳大学)军事研究部门负责人郑永泰(Jeung Young-Tae)指出,朝鲜最新试射的洲际弹道飞弹,“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似乎构成很明确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所属的《国防安全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评估报告显示,7月28日,平壤再试射洲际弹道飞弹,虽然最终坠落日本海,但美方专家估算,若飞行轨道和距离正常,很有可能达到美国中西部的丹佛,或芝加哥等城市。

目前朝鲜半岛的最新发展,给中美均带来巨大压力。因为对川普而言,迄今对平壤采取的全方位策略,不但未获实质成果,反还让金正恩有更多时间改善朝鲜导弹技术。对北京当局来说,中共十九大在即,高层不希望任何意外事件发生。

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中共在江泽民执政期间与朝鲜“称兄道弟”,但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并无好感,双方最高领导人更未互访。北京当局甚至认为,朝鲜是中国的“政治包袱”。

中朝边境动作频繁 当局24小时监控
 
为应对朝鲜最新动作,北京当局近期持续在中朝边境加强军事防御,重新部署兵力,并24小时监控。

朝鲜半岛冲突一触即发?中国压力巨大
北京当局近期在中朝边境加强监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军方资料显示,中国部署包括成立新的边境防御军队,出动24小时无人机监控边界山区,建造防核及化学攻击的地堡。

同时,北京当局还整合,调派驻守边界的各军队,在该区增设更为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和装备,并加强演训特种部队,空降部队及步兵等。

对于中朝边境行动频繁,美中军事专家分析,北京方面不但要预防朝鲜战争爆发,还似乎在筹谋控制朝鲜核武要地,以此防止美韩军队逼近中国边境。

对于外界诸多疑惑,中共方面拒绝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