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无神与“唯物”“唯心”(图)

作者:陈意 发表:2017-08-01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神无神与“唯物”“唯心”
科学有什么办法证明神是不存在的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谈到有神无神的问题时,无神论者往往称自己是“唯物论”者,而把有神论看成是“唯心论”,是迷信。其实那些所谓信仰无神论的“唯物”主义者,恰恰是典型的“唯心”主义者。

什么是“唯物”主义?“唯物”主义认为客观存在是第一性的而主观认识是第二性的。客观决定主观、存在决定意识。

比如:佛、道、神是否真实存在,是以人们的主观认识来决定呢,还是以客观存在来判别呢?如果以人的能否见到或以人能认识到的科学去验证是否存在,是不是还是把主观放在了第一位,而把客观上是否存在放到第二位了呢,这是“唯物”主义吗?20世纪70年代以前,西方医学从人体解剖上没能发现人体的经络和穴位。

世界上那么多人,又有多少人能看到经络和穴位呢,可是难道这就证明了人体不存在经络和穴位吗?也许有人说《黄帝内经》里早就提到了,那么黄帝是怎么知道有经络和穴位的呢,黄帝如果不是清楚的看到人体的经络和穴位并把它描述出来的话,难道还会是石器时代的人把石头磨成了针在人体上不断测试的结果,再由黄帝总结出来的!可是要说黄帝为什么能看到时,也许有人说这是个谜。

春秋时期,扁鹊看到齐桓候身上有病,而齐桓候和周围的人都看不到,齐桓候看上去是个“唯物主义者”,看不见就不信,还和周围的人说扁鹊把没有病的人说成有病,好显示是医生治疗的功劳,觉得可笑,不上扁鹊的当!扁鹊无法给齐桓候证明有病,齐桓候和周围的人也都看不见病,可是这能说明齐桓候就没有病了吗?

结果齐桓候因为没有能及时治疗而把命搭上了,付出的代价够大的。那你说:到底是扁鹊是“唯物”主义者呢还是齐桓候是“唯物”主义者呢!

有人说:凡是符合科学,应该可以进行重复试验的验证。怎么验证?比如有人能在100米的赛跑中跑到10秒创造了世界记录,那么是不是全世界经过相同培训的人都可以跑到10秒呢?或者说,让破纪录者重新再跑一遍,以验证他是否真能跑出这个成绩。如果不能,是否就可以说:因为它不能进行重复的验证,人能在100米的赛跑中跑到10秒是不科学的呢!就象扁鹊能看到齐桓候的病和黄帝能看到经络穴位一样,而别人都看不到。那你怎么重复去验证呢,如果不能重复验证,就能说扁鹊和黄帝看到的不对吗?就不是科学的吗?

其实那些所谓的“唯物”主义者,不但看不见的不信,甚至固执到见到了也不相信的地步了。比如人死了肉身要烂,这是符合“科学”的,所以伟人去世后,为避免尸体腐烂要用多种的防腐技术去处理,可人世间却出现了许多高僧不朽肉身。

如九华山的金乔觉于公元七九四年跏趺示寂,三年后,打开石函,僧徒们惊奇地发现金僧肉身,竟“颜状如生,兜罗手软,骨节有声,如憾金锁”。明代,一百一十岁高寿的无瑕法师圆寂。众僧徒将无瑕肉身跏趺缸中,三年后启缸,肉身完好,容颜如生。中国唐代著名高僧慧能,圆寂后留下肉身至今千年不腐,仍留在广东韶关南华寺……那么他们的肉身为什么不烂呢?是不是先要科学发展到能证明人死后可以肉身不烂时,这些和尚才能肉身不烂呢!告诉你,他们就是神(人做不到的),所以才会不烂。见到了还是不信,用一个“不解之谜”就全盖过去了,而不是认真的去想一想是不是自己对客观世界的认识有问题了。

无瑕法师临终时拈一偈,曰:“老叟形骸百有余,幻身枯瘦法身肥。岸头迹失摩边事,洞口言来格外机。天上星辰高可摘,世间人境远相离。客来问我归何处?腊尽春回又见梅。”人能做到“天上星辰高可摘,世间人境远相离”吗?他们不是神吗?怎么就说神不存在呢?你也想达到那个境界,那你也去修炼!

客观世界还不只是肉身不烂,一位曾经任西藏军区司令员的将军亲眼目睹了道行高超的喇嘛虹化飞天的奇景。一个人化作一道红光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藏传佛教历史上,虹化修成的人很多。

据恰扎桑吉多吉著书记裁,在弘传大圆满密法的年代,雪域藏地就有十万修行者身获虹化成就。为什么这些和尚肉身不烂呢,为什么会有虹化的事情出现呢?它的科学根据在哪里呢?你也许说人类的科学还不发达,还解释不了,既然你都认为人类科学还不发达,那你怎么就用不发达的科学证明神不存在呢?人类的科学已经发展到穷尽能洞察到宇宙中所有的真理了吗?如果没有,科学有什么办法证明神是不存在的呢?!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