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辞职高官已6人 有人患艾滋两次自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7-30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充斥性乱,官员因而容易弄坏了身子,有高官因艾滋病死亡,一度引发人人自危。
中共官场充斥性乱,官员因而容易弄坏了身子,有高官因艾滋病死亡,一度引发人人自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7月28日,中共官媒报导,辽宁省人代会接受缪蒂生辞去辽宁省高级法院院长职务,理由是“由于身体健康原因”。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有六名省部级高官因病辞职,其中包括传患艾滋病死的原云南高官孔垂柱,孔并卷入性乱丑闻,死前传两次自杀未遂。

据微信公号“政知见”7月29日刊文说,缪蒂生至少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六位因健康原因请辞的省部级官员。但这些省部级官员请辞并非解甲归田。

除了缪蒂生,因病辞职高官还包括以下五人:

时任海南省省长蒋定之于2015年1月辞职,但后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7年2月就任江苏省政协主席。陆媒曾披露,蒋患了耳疾,在参加中共“两会”时还会带上助听器。

时任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2015年3月因病辞职,但仍任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

时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梁凤民2016年1月因病辞职,一度去向不明,后任陕西省所谓“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

时任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学清2015年1月因病辞职,但仍任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只有时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垂柱比较特殊,2014年5月辞职,2014年7月病死。

孔垂柱曾任云南省副省长,被指早于2009年就染上艾滋。港媒透露,孔垂柱、沈培平和云南省另一个现职高官有三个共同情人。当孔垂柱被查出感染艾滋病,他的情妇们都悄悄地去检查,并引发云南官场官员人人自危。

2014年7月12日孔垂柱病亡后,更传出他至少两次自杀未遂的消息。此事被大陆媒体纷纷报导。官方并未否认相关传闻。

在盘点生病辞职高官后,“政知见”文章说,还有一些高官隐瞒病情求晋升。

比较知名的是前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他在担任副总经理时就已经患癌症,但为了晋升,他隐瞒病情,一直秘密治疗,直到出任总经理的事情确定下来,才公开自己患胃癌的事情。

陈川平后官至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2016年底因贪腐获刑六年六个月。

另外,去年1月辞职的时任山东省副省长徐珠宝,在2014年11月被提拔为山东省副省长,但在这之前他已经患病,并隐瞒病情,此事后被发现,徐珠宝不得不辞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