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你的嘴 关系到你家的运势不可不信喔!(图)

发表:2017-07-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管好你的嘴关系到你家的运势不可不信喔!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里如果整天都吵吵闹闹,这个家怎么会兴旺呢?所以说好话和好好说话,就极其重要了。况且家是一个讲爱的地方,爱从来不是你颐指气使“吼”出来的,也不是你冷嘲热讽“挖苦”出来的,你只需要平心静气,好好说话,就这么简单。

说起好好说话,我就想起了小学同学小美。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这话用在小美身上,一点都没错。小美本是个很情绪化的人,说话也刻薄,我们同学送了她一个外号“毒舌”。

可是,婚后的小美,说话变得温柔亲切,人也越变越好看,脱胎换骨了似的。

我们同学私下向她取“经”,小美说:“其实没什么,我不过是嫁了一个会好好说话的先生。”

曾经,小美觉得自己在家里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公婆对她虽然客气,却少了该有的亲近感,儿子有什么事不愿告诉她,也不黏她,唯有她先生愿意和她好好说话。不同的是,他先生在家却深得人心,家里的老老少少都很喜欢和他说话,连小美的父母有什么事也直接找她先生,和她避而不谈。

有几次,小美发现自己一进家门,原本乐呵呵的一家人忽然收住了笑容。“我是后妈啊,瞧你什么态度!”终有一次,小美忍不住“修理”儿子。“你不是后妈,但你不会好好说话!”

小美哑然,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小美一直觉得先生只会当好好先生,经常挖苦他,没想到这正是先生的过人之处。

在先生的带动下,小美慢慢地学会了好好说话。

小美说,自从懂得好好说话,和家人相处很愉快,自己舒服,家人也自在,家里的空气都不一样了,活泼自由。

我们都知道再亲近的人,都需要通过语言建立感情,沟通无处不在。为什么有的人就是不能好好说话呢?越是亲近的人,要求越简单,我只是想你和我好好说几句话。不好好说话的人,都相信“刀子嘴,豆腐心”这句俗语。没有人有义务要通过你的“刀子嘴”去了解你的“豆腐心”,只要是刀,那怕是嘴巴刀子也是会伤人的。

而不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你不能好好说话,其实是你的情绪在作祟,当你的话语里充满了不好的情绪,它就会像炸药一样把空气都炸烂了。

人心隔肚皮,你所有的善心和好意,都需要通过恰当的语言表达出来,哪怕是你至亲的人,也不能忍受你的语言暴力。家庭幸不幸福,有时候没有那么复杂,不过是好好说话。所以,请管理好你的嘴巴,因为,你的嘴巴,藏着你家庭的运势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