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发现超级活跃的NGC 7673星系(图)

作者:心海 发表:2017-07-2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勃望远镜发现超级活跃的NGC7673星系
NGC7673星系。(图片来源:NASA)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NGC7673星系的照片。照片中强烈的蓝光表明星系中存在着数量惊人的新生恒星。

星系正沐浴在几百万个新生恒星的幅射光中,其中每个新生的巨大恒星团簇所幅射出的紫外线强度是我们银河系中类似星团所幅射的紫外线强度的100倍以上。

NGC 7673位于飞马星座

科学家们对星系中星体诞生的剧烈程度非常吃惊。

研究该星系的欧洲南方天文台科学家尼科尔.霍美尔(Nicole Homeier)说:“NGC 7673是近临我们一类星体剧烈诞生的星系的一个例子,我们认为这类星体的剧烈诞生在早期宇宙中曾经发生过。

我们迫切想知道的两个问题是:是什么因素激发了这种星体的剧烈诞生?这个星系将如何演化?”

天文学家在广阔的宇宙范围发现了许许多多的惊人的天文现象,如星系的碰撞引发的大量星体的诞生,古老星系中大量新星体的神秘诞生,新星系和类太阳系的诞生,频繁的超新星爆炸和GAMMA射线爆发等。

这些发现揭示了宇宙的神秘和变化的剧烈程度,给当前的宇宙学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对这些现象背后原因的探索,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