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舞技精湛 台艺大舞者惊艳印度(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7-25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艺术大学“大观舞集”表演团于7月22日到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巡回展演。
台湾艺术大学“大观舞集”表演团于7月22日至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巡回展演。(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配合台湾新南向政策,台外交部特别邀请台湾艺术大学“大观舞集”于7月22日到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巡回展演,而日前在印度新德里演出的14支舞蹈,因融合了台湾传统与现代及民俗等各种元素,获得印度观众的满堂喝采。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湾艺术大学舞蹈表演团日前(7月23日)晚间在印度新德里ICCR阿札德礼堂展开精彩演出,现场表演的作品结合了多媒体应用、戏剧及舞蹈等,融入台湾丰富的在地文化,像是客家、原住民等元素,赢得了印度各界人士和台侨的热情赞美。

在现场表演中,台艺大的学生舞者除了带来4支呈现台湾女性柔美和男性粗犷刚强,且极具张力的现代舞与传统舞蹈外,还有台艺大老师们表演的14支融合台湾民谣、台湾庙会、民间信仰、台湾阵头、歌仔戏、原住民文化及台湾所保留最精粹的中华文化等元素编写创作的优美舞蹈,呈现高难度舞技和强烈舞台感染力,令全场观众惊叹连连。

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系主任曾照薰表示:在上半场的时候,我们表演的舞蹈是刻意将台湾的中华传统元素融入进去,慢慢到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又把另一种台湾友善和美好的意象,借由舞蹈的表现方式呈现给大家。

而许多印度观众在看完表演后,纷纷表示台湾舞团表演的舞蹈太令人惊艳了,通过今次表演了解更多的台湾文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台湾文化表演团体到印度演出。

ICCR阿札德礼堂副总监凡拉伦也表示,印度与台湾近几年来的交流越来越多,ICCR很高兴能参与强化印台交流,也很期待看到未来有愈来愈多这样的文化交流和艺术表演。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称,台湾艺术大学“大观舞集”表演团此次将前往新南向政策国的其中三国,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在新德里、清奈、雅加达和吉隆坡等地演出,透过浓浓的台湾风情的艺术文化交流,增进世界各国对台湾的认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