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对音乐艺术带来的破坏(组图)

作者:立鉴 发表:2017-07-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对音乐艺术带来的破坏
古琴被列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作为人类的各种文化艺术,不仅仅是人类用来繁荣人类生活的作用,人类的文化艺术的道德内涵取向能否宣扬正的道德因素,使人类认识什么是好、什么是善对人类社会的稳定有重大作用。

礼乐的重要

用现代科学的话说,如果我们把人看成构成这层物质空间的物质粒子的话,那么人类的文化艺术对这一层物质空间的稳定存在就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在这次人类文明的几千年历史中,共产党出现以前东西方文化各个方面的主体文化,都是具有这样道德内涵的正统文化艺术,包括音乐。西方文艺复兴时期是西方文化的顶峰时期,而中国文化不同朝代都开辟了不同艺术形式的鼎盛时期。

在中国古代“古琴被列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是古代每个文人修身养性的必修之乐器。嵇康在《琴赋》中说:‘众器之中,琴德最优’;所谓‘士无故不撤琴瑟’(《礼记・曲礼下》),‘君子之近琴瑟以仪节也,非以?心也’(《左传・昭公元年》),可见‘琴’在文人心目中的崇高地位。”(参1)

也是出于对于音乐艺术的道德内涵的深刻理解,中国古时的帝王都很重视礼乐,把这作为治国安邦的方法。

“《礼记・乐本篇》中有一段话,阐明实现‘王道’的重要措施必须以礼乐教化为主,辅之以刑法、政令。‘礼节民心,乐和民声,政以行之,刑以防之。礼、乐、刑、政,四达而不悖,则王道备矣。’”(参1)

“在《史记・乐书》中有一段话:‘舜弹五弦之琴,歌南风之诗而天下治。……夫南风之诗者生长之音也,舜乐好之,乐与天地同意,得万国之笙心,故天下治也。’”(参1)

共产党对传统艺术的破坏

可是共产党出现之后,对其所占据的国家的传统文化进行了大规模的摧毁和对艺术家的迫害。今天传统文化保存最好的法国剩下的艺术品还不及原来的十分之一,都是被共产党的祖宗--巴黎公社的造反流氓所毁掉的。中国则连十分之一也没有剩下,文化大革命砸烂了所有艺术领域中最辉煌的遗迹,把所有领域的学术权威剥夺自由强制劳动迫害。

历史上正常的人与人之间的战争中,人们争夺的是土地、财富和艺术品,这是暴力、是贪婪,但这是正常的人的恶的一面的行为,可是我们看到共产恶党却采用了与所有历史上的统治者都不同的做法,它们不要土地、财富或艺术品,它们在和平时期搞种族灭绝,它们大规模的摧毁艺术品,破坏传统文化。

1949年中华古国沦陷在中共手里后,它们开始拿所有这些人类文明中的宝贵遗产开刀,它打的旗号是反封建、反资本主义、破四旧等等,其实是反人类,破坏的是正统的人的文化。而它所宣扬的音乐则是充满暴烈的所谓“革命激情”,让人的理智像木偶机器一样被操纵。最典型的,目前的邪党政权的“国歌”,还有在中国大陆每次颁奖都播放的背景音乐《解放军进行曲》都是典型的这样的音乐。那一时期摧毁了所有的中国传统音乐艺术,人们传唱的全是旋律激昂亢奋、内容为邪党歌功颂德的所谓“革命歌曲”和那几部革命京剧样板戏。

共产党对音乐艺术带来的破坏
现代人几乎不知道传统的古典音乐形式,更别提能理解其中的道德内涵了。图为二胡的表演。(图片来源:Pixabay)

文革以后的中国音乐

文革时所有领域出版的书里都要引几段毛的《语录》,开篇结尾、字里行间必谈几段阶级斗争。那么文革以后这些表面上的《语录》和“阶级斗争”的话是删掉了,但是其渗透在所有领域的社会观、历史观其实还是中共搞阶级斗争那一套,就是说中共党文化已经以一种隐蔽的形式渗透在中国人的所有文化的各个方面了,这是中国人目前认识不到的。

具体说到音乐领域,虽然文化上放开了,但这时的中国传统文化已经丧失殆尽了,所以传统的中国古典音乐形式和对其道德内涵的认识已经完全失传了,琴作为文人修心养德的必修技艺,以及帝王安邦治国的方略的那种以德乐为主流社会生活方式的状态,人们也根本就不知道了。

文革后期,搞西方古典音乐的和中国古典音乐的专业人士也有,但这些都没有成为中国社会生活的主流,传统文化的失传加上经济利益原因,使流行音乐成为了文革后中国社会主流音乐艺术形式。

在流行音乐领域,虽然没有古人对德的深刻认识,但那时人们刚刚从文革的充满人整人的混乱和争斗的状态中平静下来,中国人对新的政府领导人和未来充满了希望,在这种心态下,八十年代初期中国流行音乐领域出了一些作品,比如《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金梭和银梭》等,表达了刚刚能呼吸一点自由空气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到了八十年代中后期,在我印象里当时有一盘很火的磁带就是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那时我正在上大学,同学们之间广泛地互相复制,音乐形式上这是中国流行乐坛的第一盘摇滚乐作品专辑。但我觉得那盘专辑中最有水平的是歌词,我记得每首歌的词形式上都工整上口而且内涵深刻,最突出的是出现了第一次用隐喻的形式抨击中共邪党的统治。

我清晰地记得有一首歌词是这样写的: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它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对这样的音乐,中共是一定不会任其发展的。明显的,崔健很少能上中央电视台,这一定有政治原因了。

再往后就是八九年天安门大屠杀了,中共开始严格的控制教育、媒体和文化领域了,人们再也没有心思唱《在那希望的田野上了》,这以后的音乐作品里人们再也创作不出那种充满自由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作品了,所以九十年代以后的中国流行音乐作品都是表达的男女之情为主,一片萎靡之风了。在大屠杀之后中国人的良心已经被彻底谋杀了,中国人心中的希望之火被压灭了。中共邪党的治国策略在屠杀之后显露得更清楚了,就是要把中国人当猪来养,允许你赚钱,当官的允许你腐败,但就是不许有意见,并让你对它们感恩戴德。

我们不是幸福的一代,我们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实际上我们被迫不得不担负起重担带领一个民族,带领一个已经习惯了无视一切肮脏和暴行的民族,走出这个充满了谎言和邪恶的非人文化,走向未来。

恢复中华传统文化的正见,恢复正统的人的文化,这对未来中华民族的正常生存、稳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重建中华传统文化的伟业中来。

 

参考资料

1、陈韵如:台湾“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论文选登:浅谈“古琴”的文化内涵

2、刘新宇:历史故事:琴艺传神的师旷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