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京东、阿里砸逾800亿救联通?(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7-22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度、京东、腾讯等大型科技公司将联手向联通投资。
百度、京东、腾讯等大型科技公司将联手向联通投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中国联通业绩造假丑闻曝光后,股价出现大跌。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百度、京东、腾讯等大型科技公司,将联手向中国三大电信公司中体质最差的中国联通,挹注逾800亿人民币。

百度、京东砸逾800亿救中国联通?

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国联通是中国移动电话服务商之一,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近年获利表现每况愈下。与此同时,联通缺乏效率、研发新技术动作缓慢、云端技术和大数据服务等诸多问题,也严重受到外界质疑与批评。

再加上,今年5月财新网曝出联通内部存在严重造假行为,并涉及陕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国庆等70余人。因此联通企业改革势在必行。

本月14日,中国联通在停牌3个多月后宣布,中国联通要进行改革方案。

路透社6月曾指,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公司将向中国联通投资约677亿元人民币。若加上百度将投资约100亿元、京东将投资的约50亿,中国联通将收到约800亿元。

对此,百度和京东拒绝置评,中国联通、阿里巴巴和腾讯也未回应路透社的评论。

高管多人落马 联通改革或开始

事实上,中国联通异动外界早有预料。

稍早,海外《新纪元》杂志披露,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被称为“电信王国”,曾经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一手掌控。江绵恒则被爆出是“中国第一贪”。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不断推进,2015年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被问责人数超过百人。根据运营商人士透露,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别级的重要高管。

另外,2015年12月27日,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11年的常小兵被当局调查。

海外《大纪元时报》指出,常小兵2004年出任江绵恒创办的中国联通董事长;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重组后,常小兵又出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由此可见常小兵是江绵恒的幕前重要人物。

去年北京当局决定,将中国联通纳入第一批国有企业股权结构改革的名单当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