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颖案嫌犯终于开口 案情让人出乎意料(图)

发表:2017-07-21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莹颖
章莹颖(图片来源: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脸书)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7月20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章莹颖绑架案的被告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A.Christensen)准时出现在了联邦法院,接受第一次提审过堂。

嫌犯的代理律师团队由布鲁诺律师事务所的父子三人组成,章颖莹的家人也出席了本次听证会。

最新情况一:嫌犯终开口,他说了一句话

在今天的庭审中,不同于以往的是,嫌犯克里斯滕森终开口,在庭上做了4分15秒的发言。可惜的是,关于莹颖下落他不但只字不提,反而说了一句让人有些“害怕”的话。

在庭上,法官询问克里斯滕森是否在服用任何药物,克里斯滕森回答:“是的。”说自己正在服用克洛诺辛,“用来治疗我的抑郁症(as an anti-depressant)”。

嫌犯的这句话,不禁让所有人心头一紧!在美国历史上,的确有人用重度抑郁症为由,来进行无罪辩护,这一次他和律师团队似有了周密的计划和准备。

律师表示,这一次对于莹颖下落决口不提,也并不意外。因为一旦克里斯滕森现在透露莹颖下落几乎就等于自证其罪,会将自己处于极其被动的地步。

最新情况二:无罪辩护 案子或要持续至少一年

不出所料,和之前推测一样,这一次克里斯滕森在其代表律师的协助下,坚持不认罪,做无罪辩护。

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布鲁诺在庭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此案较为复杂,“我个人认为,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久以上,才会终有结果。”

从目前来看,此案的确搜证难很难,更让人觉得“节外生枝”的是,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布鲁诺的“背景”,也无疑是增加了案件的难度。身为香槟市副市长的布鲁诺,不仅作为政府官员身居要职,作为律师也是名声在外,主攻刑事案件,最擅长的就是为重罪嫌犯辩护减刑。

疑问一:不认罪怎么办?

目前美国检方仍是以“绑架罪”向联邦法院起诉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如果这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因为美国遵守疑罪从无原则。在美国,只要还没找到莹颖的尸体(可能),罪犯就只能以绑架罪量刑,虽然可以通过检方不断的提供证据来证明,但是如果一旦发现部分证据的来源不合法,或者任何瑕疵,比如因警方的失误、逮捕过程出错、或证据没有通过法律渠道得到等方面,被告方就很有可能向法官提交请求该证据无效。就目前莹颖案来看,这样的取证过程极为艰难。

如果嫌犯继续保持沉默,FBI的提供的线索又不够有力,那么嫌疑人之后很有可能就认罪进行“讨价还价”,而这也是在美国法律上完全合法的,被称为辩诉交易(Plea Deal)。(注1)

疑问二:下一步怎么办?

根据美国加州刑事案件的审理制度,章案嫌疑人的审理在经历过堂提审(arraignment)之后,还会有预审听证(preliminary hearing),认罪协商(plea bargaining)和审判(trial)。

今天的开庭叫过堂提审Arraignment。一般来说在这一阶段,法官会要求被告人陈述是否认罪。今天被告人不认罪,那么检查官必须要提出足够证据来说服法官被告的确犯罪,同时辩方律师也会说服法官呈堂的证据不足以认定被告有罪。

显然,今日在庭上,FBI等政府检方并没有提出更多有利证据,所以不能直接宣判,还需要继续进入下一个阶段,预审听证。

今日法官已经确定了下次一开庭日期是8月28日下午2点45分,此案进入预审听证阶段,但控辩任何一方若有充分理由也可以提出延期审判的动议。

在预审听证这一阶段里,检察官与被告双方会进行协商看是否同意免除审判程序,由被告接受相对程度较低的罪名及刑期。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刑事案件在检辩双方对案情及证据有相当程度之后,经讨论达成彼此认为可接受的认罪协议。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共识,那么案件将进入最后的审判阶段,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决定嫌犯命运!

章莹颖家人

我们一定要等到一个公正的答案。

我们一定要等到莹颖的归来。

 

(注1:辩诉交易是指在法院开庭审理之前,作为控诉方的检察官和代表被告人的辩护律师进行协商,以检察官撤销指控、降格指控,或者要求法官从轻判罚为条件,来换取被告人的有罪答辩,进而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协议。)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