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拥有六碗茶 必有厚福(组图)

发表:2017-07-20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拥有六碗茶必有厚福
茶,在不知不觉中滋润我们的干渴,让我们在喧嚣的尘世中回归自我。

面对滚滚红尘,与其焦躁烦恼,患得患失,倒不如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慢慢地,我们会发现,心灵的清静是一剂功效奇特的良药,它能在将我们从欲海中解脱出来的同时,沉淀出我们生活中的浮躁、虚荣、鄙俗等人性的杂质。

,让我们可以通过修习茶艺染一身清雅,也可以在粗茶淡饭中归于平实。茶,在不知不觉中滋润我们的干渴,洗脱我们的疲惫,让我们自由舒展、气定神闲,让我们在喧嚣的尘世中回归自我。

一生不可少的六碗茶

1 一碗清洗心灵

每个人都需要独处,禁得住独处的人才是最有智慧的人。我们需要与他人对话,但更需要多与自己对话。慎独,从来都是有识之士追求的最理想的境界。

2 一碗招待好友

人总需要一两个知己,朋友就是最大的财富。任何时候,你成功,需要有人共享你的喜悦,才不至于高处不胜寒;你失败,只要有真心的朋友,都可以再次东山再起。高山流水之境界,无数人追求。

人生拥有六碗茶必有厚福
一碗茶招待好友,朋友就是最大的财富。

3 一碗保持沸腾

激情,随着年龄的增大而消退。对生活失去了热情,就像一只漏了气的皮球。没有充足的气体,如何能弹跳出更长远的未来。需要有一种保持沸腾的状态,时刻保持对事情的热情。

4 一碗保持清醒

人生如酒,醉梦常有。世事经常把我们灌醉,我们也常为世事所迷。倘若一不小心醉了,还要留待一碗好茶来解酒。别人可以把你灌醉,但你要让自己保持清醒。

5 一碗集聚沉淀

一首好诗需要久品,一杯好酒需要深藏。在获得成功之前,我们总是需要积攒更多的经验和智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唯有沉淀,才能让内涵更丰富,清香更持久。

6 一碗装满施予

没有金钱,我们可以有爱心;没有权力,我们可以为别人提供经验上的指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别人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他人。

在六碗茶中领悟清静之心

唯有静清的心灵,才能在高朋满座,门庭若市时不眩晕;在曲终人散,独对残月时不孤独。不因没有了往昔的鲜花掌声,灯红酒绿而落落寡欢,心平气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该做的事。

茶,没有烟的刺激、酒的迷醉;也没有咖啡的苦涩和巧克力的甜腻。

人生拥有六碗茶必有厚福
茶最讲究,亦最家常,它给我们带来恬淡的心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茶,它的色泽、香气和味道,不激烈,而是以缓缓浸润的方式浸延,给人无边的抚慰与感动。与其他饮品相比,茶最讲究,亦最家常,兼具知性与人性。它所给予我们的是含蓄、清新和妥贴;是淡淡的温暖和静静的私人空间,它给我们带来恬淡的心境。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熟悉的茶香常常能带来静谧,让我们的心情渐渐沉淀和放松,思想也恢复到最真纯的状态,所流露和表达出最自然的自我。

人生,把不忙不闲的工作做好,把不咸不淡的生活过的精彩,这就是成功。轻拥沧桑,笑语流年,生活经得起平静,方显淡泊宁静的真实。

人生,唯有清心才是福!

来源:新茶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