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前市长汤锡坤受审 被控受贿逾2500万

发表:2017-07-18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8日讯】曾任广东省潮州市长、政协主席的汤锡坤有“潮州王”绰号,曾使国有资产流失上亿。他涉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三宗罪”,案件日前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7月17日,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汤锡坤一案,杨被指控受贿折合1,731.3万元、803万元港币及4万美元。

汤锡坤被控2000年至2015年间,利用其担任广东省潮州市政府市长、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等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建设、土地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利益。

公诉机关又指控汤锡坤2006年至2010年在担任潮州市市长期间,违规决策拍卖潮州新世纪酒店、以异地建厂为名违规减免土地出让金,造成国有财产损失逾亿元。此外,汤锡坤无法对约855万元的个人及家庭财产说明来源,被控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公开资料显示,汤锡坤生于1954年,历任饶平县县长、潮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市长、潮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等职。2016年3月,汤锡坤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其41年仕途从未离开潮州,任潮州市领导达23年之久。2016年9月的广东官方杂志曾发文透露汤锡坤外号“潮州王”。

汤锡坤还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公诉机关指控,汤锡坤2006年至2010年在担任潮州市长期间滥用职权,违规决策潮州新世纪酒店拍卖、以异地建厂为名违规减免土地出让金,造成国有财产损失共计人民币超过一亿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