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暴走团,是当年红卫兵大串联的变种(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7-1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暴走团,是当年红卫兵大串联的变种
“暴走团”经常无视交通规则(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最早知道暴走团是因为青岛,青岛出现暴走团,一些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成群结队,穿着统一的服装、步伐整齐、口号震天,在大马路上走!怎么着?在大马路上走?是的,这些所谓的暴走团不走人行道,专走机动车道,很多时候都是走在快车道上。他们仗着人多,不管红绿灯,不看来往车辆,雄赳赳气昂昂一路向前,高唱红歌,打着红旗,牛的要死……因为他们这样不守规则,按车道行驶的车辆不得不紧急避让,险象环生,看过一个视频,大爷大妈在前面走,后面有很多车辆缓慢跟随,造成车行缓慢。

最早关于暴走团的新闻发生在青岛市李沧区,当地居民对这些老人意见非常大,已经多次和暴走团进行了沟通,还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可是这些大爷大妈根本不听,继续我行我素。当时看到这个新闻,天佑就曾说过,如果不出现重大交通事故,这些大爷大妈是不会接受教训的。果然,才过了一个多月,惨剧就发生了。不过,惨剧不是发生在青岛,而是发生在临沂。7月8日清晨,山东临沂一出租车冲入正在机动车道上"暴走"晨练的人群,致1死2伤。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山东各地都存在暴走团,而且参与人数很多。

事故为什么发生,看过视频的人都会发现:这个“暴走团”穿着统一的蓝色服装,还打着红旗,约有二十多号人,排成两队齐刷刷暴走在快车道上,出租车从后方直接冲入人群,有人被撞飞出很远,然后很多人躺在了地上……场面非常惨烈。说实话,司机了望不够的确有责任,但是,这些老人占据快车道,责任更大!

我问一个交通方面的资深人士怎么看这事儿,他私下表示:这事儿如果发生在国外,暴走团不遵守交通规则,违规组团深入机动车道,严重阻碍车辆通行,导致车辆发生碰撞,以及造成车辆损伤、故障,司机受伤并受到惊吓,暴走团组织者和参与者应该对此事件负责,并赔偿司机车辆损失、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但是,在国内,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好了,到这里,我们不分析这场事故的处理结果了,总之司机是要倒霉了。

在这里,天佑想分析一下暴走团为什么会存在,为什么会存在于山东?大家知道,现在广场舞大妈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公害,暴走团刚刚兴起,但是,危害性更大。

暴走团的主要参与者是什么人呢?从年龄段上,我们可以看得出,他们主要是经历过文革的那批人,很多人就是当年的造反派和红卫兵,当然,他们后来很多人下乡、下岗,经历了人生非常灰暗的一段。近年来,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他们开始珍惜起自己的生命来了。抢篮球场跳广场舞已经不能让他们对延长生命的渴求了,所以,在不知道什么“民间领袖”的倡议下,他们开始玩暴走。说是健身,实际上,他们更多是在追求排着队打着红旗走在路上吸引行人目光的感觉。他们为什么要吸引行人目光?很多人可能忘了,这些人当年可是玩过“大串联”的。当年他们也是打着红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暴走”在神州大地,把整个国家弄得鸡飞狗跳的。所以,看若干暴走团视频,他们在进行所谓的暴走的时候无一例外地还要唱红歌。他们为什么要唱红歌?无非是在怀念毛泽东,怀念文革时代。

所以,暴走团所谓的健身是借口,很多时候,他们更多的是要通过这种形式来回忆他们的“光荣岁月”,表达他们的“青春无悔”。你以为他们不知道走在快车道上没有危险,他们知道。但是,他们就是要刷自己的存在感。因为,在文革时,他们就可以砸烂公检法,现在的交通规则对他们算个啥?

在某种意义上讲,暴走团就是当年红卫兵的变种,他们为什么要追求人多,追求声势浩大?他们为什么要唱红歌?仅仅是为了怀旧?说破大天天佑都不相信。这种团体都有组织者,这些组织者都是些人什么?除了某些想乱搞男女关系的,是不是还有有别的目的的?有人说,暴走团的出现是因为健身场地不够。这完全是胡扯,山东是天佑老家,我经常去。哪个城市的公园都建的不错,他们为啥不去公园走?很简单,在公园走没有影响力,在马路上走才能更好的“展示”他们那一代人的形象,更好地弘扬“毛泽东思想”!

中国经历过文革这代人,他们绝对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善良老人,他们做出的事情除了像南京徐老太讹人,经济学家仲大军打女孩子这些拉低社会道德事情之外,还有个特点,那就是“抢”,公交地铁上抢座、广场舞抢占场地(不光跟青年人抢篮球场,连烈士陵园都难得清静)。商店打折他们抢,甚至去美国,人家发救济品他们也抢,现在居然发展到连机动车的路权都抢了。为什么会这样?这跟他们当年的“打、砸、抢”过程中形成的思维定式没关系吗?

但是,暴走团出现在山东是耐人寻味的。当年的义和团为什么从山东兴起?当年抗战时,山东汉奸为什么那么多?文革时山东红卫兵为什么闹得那么厉害,甚至砸了孔庙?山东会什么会出现康生、江青那类的政治人物?现在的山东为什么经济数据那样的令人不敢相信,为什么高利贷遍地,为什么某些大型集团濒临破产?山东为什么会出现毛粉围攻邓相超事件?这些都是偶然的吗?除了跟山东人的性格有关,跟山东的文化有没有关?或者跟某些权力有关?

总之,暴走团不是什么简单的健身团体,他们是一群颇有失落的感红卫兵在向全世界展示他们的形象,表达他们的诉求,这些暴走团挑战的不仅仅是交通规则,他们还在向整个社会发出尖锐而刺耳的声音。

通过临沂这次事故,暴走团会吸取教训吗,去安全的地方暴走吗?在天佑看来真的很难。除非下一次,发生泥头车冲入他们队伍造成更大伤亡的事件,否则,他们绝不会罢手。因为他们是当年的红卫兵、造反派,他们的“战斗精神”不是我们能理解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