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气候变化将最终导致人类的灭绝(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7-15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候变化 大过滤器
NASA宇航员在做“太空行走”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商业内幕》报道,上升的海平面将淹没迈阿密这样的沿海城市,炽热的气候将导致死亡率的增加,酸性的海水将导致鱼类和珊瑚的死亡,仅剩下胶质的水母。

人类的活动造成的恶果将阻碍人类的文明向前发展。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人类从地球上消失。听上去不太可能,但这是科学家们给出的答案。

费米悖论

我们生活在一个拥有1000亿到4000亿颗星星之间的星系中,每个星系都有行星环绕。直到最近,在我们能够观测到的宇宙中,我们认为有约二千亿这样的星系,每个星系都有数千亿的星星和数万亿的行星。NASA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宇宙中所拥有的星星可能10倍于我们的想象。

即使可供居住的行星很少,或者也不可能有生命存在,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也表明宇宙中的某处应该有其他智慧生命的存在。如果我们的星系中有0.1%的潜在可居住行星,那么宇宙中就应该有一百万颗这样有生命的行星。

因此,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 Fermi)就问了我们的外星人邻居:“他们在哪里?”

我们为什么没有听到外星人的声音呢?或者找到他们存在的证据?这个问题被称为费米悖论,而且有许多潜在的答案。

其中一个假设就是,在智慧生命向其他星球扩张之前,传播到其他附近的行星之前,它遇到了一种类似“大过滤器”的东西。

正如哲学家博斯托姆(Nick Bostrom)所解释的,这个想法需要几个“演化过渡或者阶段”,也就是说类地行星上的生命在能与其他星系上的文明沟通之前必须要实现这几个过渡阶段。但是有某种障碍使得像我们这样的智慧生物根本就无法达到所需要的那个过渡或者阶段。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既听不到它们也看不到它们。

博斯托姆写道:

你可以从数万亿的潜在萌芽因素中寻找生命的迹象,但最终以观察到零个地外文明而结束。这说明,“大过滤器”非常的强大,任何一个关键节点都无法逾越它,你就是撒数十亿次骰子,你都中不了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没有外星人,没有飞船,没有信号,至少在我们的世界中你什么都找不到。

人类的“大过滤器”

人类的文明发展导致的气候变化可能就是那个过滤器。威尔斯(David Wallace-Wells)在给《纽约杂志》写的一篇文章提出了这种可能性:

“在几十亿年的宇宙中,星系之间被时间或者空间所分隔,不同的文明在不同的阶段萌芽、发展、和毁灭,它们毁灭的速度太快以致彼此间不得相见。彼得・沃德(Peter Ward)是一位很有天赋的古生物学家。他认为行星上生物的大规模灭绝是温室气体造成的,他把这个称为“大过滤器”。他说:“文明在发展,但环境这个过滤器会令其死亡,并很快彻底消失。”“你看这个地球,过去所经历过的过滤已经在我们这个世界重演,大规模的灭绝已经拉开了序幕,更多的生命将就此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