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米养百样人-心情故事(1)(图)

发表:2017-07-1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样米养百样人-心情故事(1)
(摄影:洪雅欣)

故事中的人物一:美琪,已婚,没小孩,养二只小狗。近40岁,在电脑公司上班,脾气很大,有忧郁症。

故事发生在一个展场的活动上,由于美琪和我二人是同事也好朋友,经常在一起聊天,周四的这天,台北的天气相当严热。美琪已在展场一上午,她叫我若没事就过去找她。后来我就近中午到了展场,由于中午展场有送便当吃。美琪不想吃,我也不太饿。而且等我们下午1点半还有一个研讨会要参加,所以我们12点多就要准备去另一研讨会会场。

这时我的一位好朋友(男的Burt)也在早上的会场,看到我时,我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下午的活动,Burt说好呀,结果我们就准备一同搭出租车同去。

由于还有另一同事也要随我们一起去下午场的活动。这时美琪小姐就不高兴,我们四个人坐不下出租车,这时朋友Burt说他自己可以搭公车过去呀,我说那我和朋友二人坐一台车过去好了,你和另一同事搭另一车。后来她抛了一句很不高兴的话说:"那我坐前坐,你们三人挤后面"。我就说好。

因于美琪不吃便当,我为了不想浪费那二个便当,我就把它带走了。然后我到下午场的会场时,我好心的问她,你要不要吃便当呀,结果她说"你不知道,我不吃便当的吗?"

当我听她这一讲,我并未动任何心。她不吃便当,我晚上带回家吃就好。后来我的朋友Burt还问我,,我的二个便当中的一个便当,可以给他吗?他晚上可以吃。当下听到真高兴,为什么?因为还是有人觉得食物的很珍贵,不要浪费。

今天的心情故事给我一个启示:

在和同事及朋友搭出租车的这过程中,我觉得做人不要太自私,若能站在别人的立场去考虑事情,是不是会更好一点,美琪她只想自已做车舒服就好。其实3个坐和4人都是可以搭上出租车的只是挤了一点而且,为何不能帮帮别人呢?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